慢享那一段时光_抒情随笔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风舞秋凉,漫帐成殇,醉倒月光。浩浩天地留我独彷徨。深夜独坐,只为发泄心中的孤苦。瞪眼凝视眼前的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漫漫长夜到底何时才能消逝?
迷茫正浓处,天际忽地萌出一髻儿幽幽的白,把无际的黑暗撕出一个小小的口儿。心中涌出丝丝的喜悦,黎明终于到来了!我自私地期待下一刻的辉煌,我想独自慢享那一段时光。
渐渐地,那抹白不再那么青涩单调,而是被无形的力量揉进淡淡的粉色,好像娇羞姽婳的新娘,清丽娇美,浅笑盈盈,微微侧目,倾国倾城。一丝暖黄悄悄地溜进来,懒洋洋地融化开,化为朦胧的光圈,勾勒出朦胧的树影。
天边形成美丽的渐变:最下面是一层丹朱色,如同凤凰涅槃时的火焰;上面是薰衣草般浪漫的浅紫,连接这梦幻般的粉色边缘;最上面仍是不可替代的白,飘飘然如仙人的衣袂,连着湛蓝的天空。
我心中溢满喜悦,自私地希望时间过得慢些、再慢些,好让我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那万物之祖。四周的景色好像变为镶了边的油画,这是大地献上的礼物;河水泠泠地响起,清脆悦耳,这是河流献上的礼物;微风停留在枝头,化为晶莹的露珠,这是空气献上的礼物……万物屏息,只为等待下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