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那一段有您在的时光是多么温暖,多么幸福……“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的水路到湘江……”每次听到这首《浏阳河》,那是您最爱唱的歌,总会令我想起那一段有您在的时光:三年前的小区门口,外公拍拍我的肩膀,摸摸我的头,递一壶我最爱喝的老茶:“孩子,回来了,学习累了吧!”那一刻,我接过那壶浓郁茶香的温茶水,张开口“咕噜咕噜”就喝了起来。
三年后的今天,每每放学归来,在小区门口张望,却始终无法看到那个提着一袋点心、一壶茶,熟悉的身影在默默守候。泪眼朦胧间,您已经离开我很久很久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楼下的梅花正盛开,朵朵精致如绣,明丽而不浓艳,纯美而不耀眼,为匆匆而过的行人,送去一缕缕淡淡的心灵的清香。二月梅香,如在默默地追忆一个人,一个如梅花般的英魂。
所有人都说,周总理是一个完美的人。的确,总理的英武儒雅,风度翩翩,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姿势,都散发着永恒的魅力。不仅仅是因为他帅气的外表,而是在于内在品德与修养外化的一种气质。总理的一生,都在追求真理,在追求几亿人民的和平与幸福,在追求巍巍中华的振兴,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死不留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无私,劳而无怨,去不留言,却将自己所有的大智、大勇、大才、大貌、大爱、大德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国家和人民,他是至真至纯的一个人,至忠至善的一个人,正因为如此,总理的风度,无人可比及。
所有人都说,总理的一生是波澜壮阔而博大的一生。少年时,他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苦读;青年时,他为寻求真理而调头东渡。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他处变不惊,用大智大勇无数次力挽狂澜;在百废待兴的建国时期,他更是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为共和国的事业奉献到最后一息。从淮安到沈阳,从天津到日本,从瑞金到延安,从北京到世界各地,总理的意志始终坚强,总理的目光始终敏锐,总理的心胸始终豁达,总理的才能始终超群,他把一生的所有都献给了人民。有这样的总理,是中国之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