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越多的奔向阳光的时候,就意味同时产生了更多的影子;阳光总是通过人这个媒体产生阴暗。我相信好人有坏的一面,坏人也一定有善良的基因。面向阳光,背对阴暗,才是幸福的不二法门。
人的天性是在逆境中顺人,就像水从高处自然流向低处,这是人的阴暗。但理想告诉我们人应当往高处走,任凭水往哪里流。
还记得课桌里那本《病隙碎笔》的作者——史铁生,他在零壹年悄然沉睡了,新年的烟花成为他此生无法再触及的美。令人想到他不平凡的一生,被病痛和心灵的魔鬼折磨的岁月。无法想像失去双腿这种事发生在一个正待高飞的少年头上该是怎样一种磨难和痛苦的惩罚。
这个时候,他慢慢地转身,世界、命运又开始眷顾这个残缺的生命。他终于还是面朝阳光,接生命的嘉奖,让所有健全的都对他仰望、仰望。
社会
社会的发展总是伴随许多问题的滋生。这让我们在为他大步跃进的同时,为那些阴暗担忧。当“正能量”与“屌丝”同样受到人们的观注时,社会应当运用头脑,做出取舍。我们无法杜绝“屌丝”,但至少可以发扬“正能量”,毕竟,能拿出世面体现“人性”的东西只有那些让人们受到激励和鼓动的东西,而不是那样看似“无伤大雅”的笑谈。
记忆里最阴暗的画面
更新时间:2024-05-12 12:27
2008年我们家发生了一件至今仍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的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忘不了父亲冷若冰霜的脸庞,忘不了母亲悲伤绝望的眼神,忘不了弟弟声嘶力竭的哭喊声,那时的弟弟只有五岁啊!父亲怎么可以忍心抛弃为他生了三个孩子的妻子,怎么可以丢弃年幼的弟弟不管不顾?
那年的夏天特别闷热,一连二十多天未见滴雨。悬挂高空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不停地欢叫,树荫底下的小狗不停地吐出粉红的舌头,也是因为天气过于闷热的缘故吧!池塘里的鱼儿争先跃出水面。那时我与妹妹已经上了中学,妹妹比我小一届,高一,家里还有个仅五岁的弟弟。
一日,我正在学校里上课,邻人跑到学校里告知家里出事了,他并未告诉我是什么事,只是让我带着妹妹赶快回家。我跟老师告了假,带着妹妹匆匆地跑回家。我还未进门便听到弟弟声嘶力竭的哭声。客厅里,爷爷坐在凳子上一言不发地抽了一袋又一袋旱烟,吐出的烟圈是他浓浓的愁绪啊!奶奶抱着哭泣的弟弟无奈地叹息,母亲望向我悲伤无助的眼神,我的心一阵又一阵地疼痛。父亲看向我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话:我要和你妈离婚,你跟谁?
阴暗的天空是否会放晴
更新时间:2024-04-30 15:57
何时我才能有自己的天地,何时这阴暗的天空会放晴——题记
那一年,我九岁!我本该绿水一般无忧,却也因雪“白了”头。
每天一个人,孤寂的走在小路上。耳边总是浮想起爸爸那句:考的不好就放牛去。对于一个农村的孩子来说,这是最好的威胁!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我的爸爸非要这样?是!我的成绩不好,因为我讨厌这样的读书生活。
抬头望去,那些正在随风飘扬的树叶,恐怕都比我自由吧!唉……本是一个天真灿烂的孩子,却过早的被愁容覆盖。过早的成熟不是我想要的。如果可以,我愿化作那树叶中的任意一片,随风飘扬。因为就算是树叶也比我自由!在爸爸眼中,我就是调皮讨人厌的孩子,不读书,贪玩。可他们从不知晓我心中的痛,更不知晓他们的行为给我带来的阴影!
他们只会说在他们的时代,都是怎么的吃苦。可是时代在进步,我们不也要与时俱进吗?我是多么希望他们能理解理解一下我。要知道我还是个孩子,经历的事很少!唉,心里的压抑怕是无人知晓吧!
再次抬头,依旧是那树,依旧是那些随风飘扬的树叶,只是我却释怀了好多……何时我才能有自己的天地,何时这阴暗的天空会放晴。
更新时间:2024-05-01 14:38
台下,评委们端坐着,有一种气场令我大气都不敢喘,心跳显然加速了许多,脸也红扑扑的。是掌声,才让我的心平气和地走上放着一台钢琴的台上去。
那是一个下午,我照常去琴行练琴,走到门前,一张通红的纸上写着“钢琴比赛报名处”,只见妈妈的眼睛上放出了光,脸上渐渐漾起了笑容。不是呀,报名吧,我可不要自取其辱呀!我刚迈出一步,妈妈就拉住了我,说:“我们去报名。”
从此,我的“悲惨”人生就开始了。我用我那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优美的小曲,不厌其烦地一直弹这首曲子,一弹就是几个小时。但是,过了几天后,我开始不耐烦、焦躁,感觉曲子枯燥无味,但是没有办法,谁叫母命难违呀。
一眨眼,就到了比赛那天,我的心脏“怦怦”直跳,手心也冒出了汗。到了比赛现场,更紧张了,而且还是十号,把我都吓破胆了。我腿已经变得软绵绵的,外面,正下着一场大雨。突然,主持人说:“有请十号上台!”我如梦初醒。
此时,台下响起了掌声。
我走上台,开始了我的弹奏……是那掌声拂去了我蒙在心头的阴暗!外面,雨停了,到处撒满了阳光。
晚上,我回想着我的背影,耳边回荡着悦耳的掌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