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3:55
童年的记忆最单纯、最真切,影响最深最久;种种悲欢离合,回想起来是那样有趣。
我有五个哥哥,其中最爱护我最体贴我的就是五哥---张国龙。国龙哥今年15岁,现在在讷河一中念初一。他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短短的黑发,脑门上满是疙瘩,经常皱着眉头,很有幽默感。
一次,我和国龙哥去剪头,我要了一个“短毛寸”的头型。国龙哥明知“板寸”这个头型不太适合他,他说不用总剪头还省钱,就剪了这个头型吧。我的头发剪完了就坐在旁边等他,等待着国龙哥新的头型问世。剪完了,我的国龙哥非要画蛇添足,让理发师再剪短一点。说:“这样就省得总剪了。”我盼着这个前所末有的脑袋瓜子问世。终于这个神奇的头型“竣工”了,这种个头型好像很熟悉哟,我不由地想,啊呀,这不是一两岁小孩理的头型吗?我不由地指着这个头型捧腹大笑起来。此时国龙哥则不理会,还对理发师说:“谢谢”。
到了家,我的爸爸和妈妈看见了对他说:“你怎么这么会过,理发刚几块钱?”你也不必这么节约。这只是国龙哥生活中的一件风趣的小事,但在这件小事中看出国龙哥,他是一个生活简朴的人,他时刻是我学习的榜样。
童年的生活是那样纯洁,那样真切,每件事回想起来总是那样耐人寻味,总是那样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