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8 23:21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四千多个日日夜夜在我的生活中,如白驹过隙,飞驰而过;在我的欢笑中,忧伤中,从我的眼前悄然飘过。等到我发觉想要伸手拉住它时,却无可奈何地成为少年了。
童年留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看蚂蚁打架,大树底下“守株待兔”,爬树打枣,飞驰滑板等等太多的欢乐,仿佛就在眼前却也是咫尺天涯了。
最后一个夏天,我就要小学毕业了。淡淡的忧伤笼罩着我。让我不由得想到学前班毕业时,怎么没有这种不舍呢。
写到这里,就蓦地想起了那时候的张老师,她是一位快要退休的老师了,因为有耐心,被派到学前班管我们这伙比猴子还要调皮的小鬼头。
可想而知,我们给她带来快乐的同时又是如何让她头疼的。且不说下课小朋友们的疯狂,单是上课没个正行,就让老师焦头烂额了。虽然这样,张老师还是慈祥耐心地教导我们。而她总是上火到嘴上起泡。偶尔我们会问问,她就会揽住我们夸我们是懂事的好孩子。
那一段时间,张老师身体不舒服,她没有请假,坚持上课。课堂上,小朋友就如池塘里的青蛙,这儿呱呱,那儿呱呱,闹个不停。
张老师终于生气了,大声说:“安静,小朋友们安静!不要说话了。”可是我同桌却亢奋不已,非要出怪声音,我瞪他两眼,他给了我N个白眼。老师怎么也不教训教训他?我心里暗暗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