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有一株幼苗。
瘦骨嶙峋的稚嫩身躯蜷缩成一团,颤颤巍巍地探出个小脑袋。因为扎根在路边,它那嫩绿又微微秀出鹅黄色的衣裳上沾染着灰尘。在我眼里,它就像个小乞丐,怪可怜的。
我叹息着。
它本应该蓬勃生长,惊艳地绽放。但它却布满了灰尘。命运竟对它如此不公,让它在这路边缩成一团。
它应该会枯萎吧!我默默地想。
几天后,下了一场雨。
轻柔的雨丝抚摸着它。在那缥缈的雨帘中,我仿佛看到了,它正高昂着头,向着天空露出了崭新的微笑,接受着这生命的洗礼。洗涤过后的它,全身闪烁着希望的绿色。经历过纯净的雨水洗涤过的它,可以看见那柔软的密密麻麻的绒毛。此时的它,并不是一株芽,而是一个小精灵,充满灵气的小精灵。
“沙沙——”那是它在向命运呐喊么?
在虚无的雨里,我看到了一个生命在生长,生长。
不久,这曾经令我叹息的芽儿结出了个花苞儿,喜悦让它羞涩地垂下了脑袋。
又过了几天,花开了。
那是一株多么美丽的花啊!那微微向上卷起的花瓣,让它看上去是那么柔曼。仔细一嗅,就会闻到那清新的芬芳。风一吹,它便扭动纤细的腰肢,翩翩起舞。它虽只是穿着淡雅的黄色裙子,却是那么恬静,那么惹人怜爱。怜爱中又交织着对生命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