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9-12 13:43
“秋老虎”来袭,却迎来了一场凉雨,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轻风,风也是凉的,好似浸满了雨,从发间指间流过。本来前几天就打算出来的,开学将至要买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但这一连几天的雨阻碍了行程,于是一直拖到了今日。天依旧飘着层淡淡的雨雾,我载着她便穿行在这一层又一层轻纱般的雨中。她将自己裹在雨衣里,她的本意是让我也穿上,但在我看来这么大点雨实在是无关紧要,但她依旧把自己一层又一层裹在雨衣里,我想她不是怕雨是害怕冷吧!
她为我选了些生活用品,其他的我都依照了她所选的,但最后我看到她拿着两盒粉色包装的香皂,还是果断把拿过来给换成一个紫色包装的,她看了看想说什么,又似乎什么都不想说。
又下起了雨,天地间像纺起了灰色的线,一层层云铺下来,似乎将一切都埋进了坟里,载着她到菜市场,停车时,一抹紫红突然闪进我的视野,破旧的三轮车上,一簇簇紫色的火一般的花静静地绽放在雨里,好似一束光,打在漆黑的夜,又好像国画中的一点水彩,微不足道,但却能第一时间吸引你的眼球,如同一场似曾相识的重逢。
她不知何时已经下了车,没有去买菜,倒向着那卖花的小贩走了去。我本就喜欢花,于是也跟着去了。这花并不稀奇,普普通通。初中、高中的校园里都有这种花,一直以来都把它当成丁香,都是些零碎的花朵,一直以为的丁香,小贩一说才知道是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