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9
随着21世纪科技的发展,人们发明了电视机、冰箱、电脑、空调等“用电高手”。虽然我们都知道电的重要性,但真正做到节约用电的并不多,当然也包括我了。因为我那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家里的冰箱更是一年四季一直开,谁让我是冰棍大王呢!不过自从那次停电后,我明白了电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也促使我改掉了浪费用电的毛病。
那是炎热的夏天里最难熬的一天中午,正是太阳高照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边看电视,一边享受着空调送来的凉爽,正看到精彩之处,电视机黑了。噢!原来停电了。这时在另一个房间的妈妈突然叫了一声“气死我了,怎么电脑黑了!”丧气地走出来了,我和爸爸唉声叹气。没电的日子真难熬,不一会儿,我们都满头大汗,妈妈不停地摇扇子,爸爸不断用毛巾擦汗,而我则在浴室冲脚,可还是汗流浃背。“这样下去我们都要中暑了!不行,还是去找个地方乘凉吧!”爸爸提议。于是我们顶着烈日去了国商。到了一看,里面人山人海,空气中飘着一股汗臭味,好难闻。好不容易挺到了傍晚,回家一看,还是停电,电饭煲也“罢工”了,我们只好到外面吃。
晚上八点多,我们散步回家。到家一看,来电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欢笑声又传遍了整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