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用字_关于错别字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7:55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这是我们中国写字的规矩和传统,可是,在当代,已有不少滥用汉字的情况,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发扬这个传统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用错别字的情况,我决定走出家门去看看。
这不,还没走多久,就有不少收获了。在一个钥匙铺里,一个牌子上写着:修“药”匙、修“写”,伍“圆”“老鼠要”等等不计其数的错别字。平时还不注意,现在仔细一看,真的大吃一惊了,为什么生活中会有那么多人用上错别呢?如果再这样下去,对汉字非常不利。
我又再走了下去,博大精深的汉字该怎么办啊?心里想着。不经注意间,又看见了一个错字,“大炸蟹”、“宁蒙奶茶”又尽显在眼前,“炸”和“闸”不像啊!看来是因为读音太像了。
这对我们小学生非常不好,特别是对一年级刚入学认字的小学生,很不利用他们对汉字的认识。这样容易将错误的字误以为是正确的字,以后会更加出现滥用文字和错别字的现象,所以我们应该规范用字。
有时,我也会出现有错别字的情况,在许多餐馆和服装店的名字都有出现乱用字的情况,例如:食酒频道、依依不舍等等,但是,针对这种情况,只能说是因为要吸引顾客的眼球,新颖的店名会使人有一种新鲜感。我为些而担心,文字还可以被正常使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