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用字_关于错别字的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9:33
星期天,赵老师给叫我们去调查生活中的错别字,我们尖叫起来,赵老师说:“了解不规范的用字,增强大家使用的意识,促进汉字的健康发展,”这是赵老师的目的。
星期一我和我的朋友一放学就进行调查,一开始,我们找也找不到,我们的眼睛大大的,像两盏灯泡一个字都不放过,过了一会儿,我在美食车上发现错别字,由于读音相同而写成错别字,那就是食全食美,这是故意写错的,是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有的一年级小朋友看见了,还以为就是这样写的,所以,错别字会带给我们困扰。
走着走着,我的好朋友在一家饭店发现由于粗心而写错,原来是西红柿炒鸡蛋老板写成西红柿抄鸡蛋后来我们又在一家鞋店的牌子上发现每双袜子五元,袜子少写了一横,还有一个服装店由于想省事而改变写法,上面写着衣服实惠而且还是限量版的量字,下面是里他写成力,这些字都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不便。
生活中,我们不要写错别字,希望我们的后代,把正确的汉字继续传承,让我们给错别字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