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汉子是中华儿女的象征。可现在却出现一些滥用繁体字、滥用词语、滥改词语滥用谐音字的商贩。
早上,我去买书时看到一个名叫“缘来饰你”的饰品店,其实想这样那样乱用词语的还有很多,例如:用玲珑“踢”透的宣传标语行容某球鞋;用“骑”乐融融的宣传标语形容某牌自行车;用“充气”斗牛的宣传标语形容某牌气枕。这不仅使“中华汉字”面目全非,还对教育下一代造成一定影响。
有个二年级小孩儿写了这样一段话:
早就听说收集邮票是一件骑(其)乐融融的事,听说街上有个邮票展览,我和妈妈信(兴)高采烈地去餐(参)加活动。街上车死(水)马聋(龙),人来人望(往)。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样的片段竟然出现在某日报上,这种纵容是使得的让非正确汉子在小孩子脑海里变为正确汉字的主要原因。我还发现在一些高中的学生也在使用错别字,这些错别字也是儿时留下的伤痕。而这些写错别字的学生有的还丢弃学业去开办幼儿园,用那些儿时的“伤痕”去教育下一代,下下代。这样的话,汉字、词语将完全瘫痪,语文课程也将封闭。还有的人说先学英语,再学语文,因为英语很重要,我要劝你们一句:自己国家的语言都搞不明白,学习外语又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