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用字_小学生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2:41
2016年11月6日,在金笔思维作文班那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内容是调查生活中出现的错字、别字、繁体字。
放学后,我兴高采烈的来到车站,把眼睛瞪得像一对灯笼一样,只要有文字的地方我都不放过,巡视了一下四周。嘿!还真灵!在对面的公交站台上,有个别字,“马上有钱”的“马”字写成了“砝码”的“码”,我赶紧拿出小本子,把这个字记了下来。上车后,我又仔细看车里和车外,坐了许久许久,一个错字的踪影都没看见,这时我有点失望了。车子又过了一个站,还是一点收获都没有,我有点不耐烦了,妈妈慈爱的看着我,安慰道:“没事,别气馁!我们一起努力找,一定会找到。”听了妈妈的鼓励,我一扫心中的阴霾,宛如出现了一道彩虹。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个“不見不散”,“这个字读什么呀?妈妈。”我指着窗外的招牌,兴奋的问道。妈妈轻言细语地说:“这是个繁体字,意思就是‘见’。”我马上把它记在小本子上。心想:当个小侦探可真是不容易啊!随后,我揉了揉眼睛,再瞪大一看,咦,这不是新世界吗?怎么变成新饰界了?我感到疑惑不解,再仔细观察,真相浮出了水面,原来这是家卖装饰品的小店。哎呀,原来只要你用心观察,在生活中错字、别字、繁体字还真是随处可见啊!
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该传承中华的优秀文化,肩负起规范使用汉字的责任。增强正确使用汉字的决心,促进汉字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