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规范用字_五年级说明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3:57
汉字的发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汉字美丽而富有魅力。随着国力的增强,国际交往的频繁,汉语日益被各国人民接纳和学习。然而,我们在大街上、商店里,常发现有错别字、乱用成语等现象。因此,我做了一份调查报告:
调查时间:2016年11月6日星期天。
调查地点:黄土坡大街与商店。
调查目的:了解人们为什么爱写错别字,乱用成语。
上午,我在大街上寻找着。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广告牌上写着“一网情深”,原来店主为了吸引游人,把“一往情深”改成了“一网情深”。我又继续前行,走到一家卖锅的商店前,老板也是为了新奇,把“果然不同”写成了“锅然不同”。
下午,我和妈妈去逛商店。正好,妈妈要买一条毯子,我们俩便来到了卖床上用品的地方。我东瞧瞧,西看看,希望能找到错别字。这不!我眼前一亮,老板把“蚕丝被”的“被”错写成了“披”。回家的途中,一个修车的地方,把“修车”写成了“佟车”。
回到家,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总结出了人们爱写错别字的原因:1。由于读音相同而用错字;2。由于字形相近而写错;3。由于粗心而多笔少画;4。由于省事而改变写法;5。由于新奇而变换文字。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今后,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规范用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