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多种多样:音乐、下棋、拼装……其中最喜欢的当属骑行了。
初级篇
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就对骑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时,我只有一辆普普通通的小童车,后轮的两边还有辅助轮。可我对它爱不释手,经常骑着小童车在小区里转。没过多久,我就不再满足于小区里骑了——我要骑到更远的地方!为了向大家证明我的实力,也为了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我决定跟爸爸骑车到铁路桥看火车!喜欢探险的爸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说走就走!这对现在骑着高级赛车的我来说易如反掌,而对当时蹬着简陋童车、戴着沉重护具的我来说,却是“难于上青天”。可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吃过午饭,我就和爸爸就顶着烈日出发了。没骑多远我便挥汗如雨,但“一定要骑到铁路桥”这个念头激励着我,把一个个“就骑到这儿算了”的念头打败了,使我继续向前。又到了一个弯道的时候,我实在撑不住了,如果再往前骑,估计连回家的劲都没有了!唉,看来只能半途而废了……“昊昊,你看!那是什么?”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一看——那层层树隙后不正是近在咫尺的铁路桥吗?我立刻来了精神,加速骑过了这个弯道,哇!“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美滋滋地看着一列火车从桥上经过。回去的路仿佛都变成了下坡路,尽管依旧骄阳似火,但我丝毫不觉得疲惫。嗯,一个下午的付出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