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有乐-三年级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生活就像是一瓶神奇的调味料,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咸……
有一年,我爬过一座“云梯”。但它不是什么百步云梯,而是千步云梯,它足足有一千个台阶。从山下向上望去,那长长的阶梯就像是条蜿蜒的长蛇,让我望而生畏。此刻我心中真的是忐忑不安,害怕自己不能爬上顶峰。但我没有把心中的这份不安表露出来,于是我故作淡定地往上走去。一开始,我发觉那一个个台阶对于我而言仅仅只是几步而已,十分轻松。但很快,我发现我错了,那仅仅一百个台阶下来,我便已经汗流夹背,全身酸痛了。这么长的台阶,我什时候才能走完呢?这么一百个台阶就那么累,后面几百个台阶怎么可能走的完呢?我在心中一遍遍地问自己,但脚却始终不停地走着,最终我打消了疑问,继续认真走。但好景不长,虽然我的心中仍想继续走,但身体的状况让我措手不及,我好难受,胃中翻江倒海,有种想吐却吐不出的感觉。妈妈见到我的样子,很着急:“要不别爬了,咱好好歇歇下去!”我摇摇头,已经走了七百个台阶了,我不想半途而废。妈妈拗不过我,让我缓缓再走,经过一段休息,这种症状渐渐消退,我赶忙往上走。七百五十、八百、八百五十……
我终于走完了那一千个阶梯,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做到了,我登上了这第一千个阶梯!
这天,我很累,特别特别累,但我却很快乐,这或许就是“苦中有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