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长沙,最美是岳麓山夜景。
晚上八点多,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中南大学本部后门的岳麓山脚下。抬头往山上望,一团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我迈起步子往山上走去,这时的岳麓山有几分神秘,有几分阴森。不由自主地,我有些害怕,身体在发抖。
往里走约两百米的样子,我听到树叶簌簌轻响,山泉水叮咚叮咚唱着欢乐的歌,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狗吠。凉爽又静谧的感觉让我的身体开始舒展,渐渐不再感到害怕。我哼着轻快的小曲蹦蹦跳跳向前走着。两旁的大树弯下腰,组成一个天然的大门,欢迎我们的到来。
终于,我到达了半山腰。沿着观光路向左转,山上的游人越来越多,大家说说笑笑,气氛也越来越热闹。这时,如果你吃着小卖店刚烤熟的热乎乎的烤肠,悠然地向前走,一定能感受到这夜晚独特的轻松惬意!
道路尽头,再一次向左转,绕过岳麓寺,就来到了观光长廊。这里被树木围绕着,只有正前方有个缺口,长沙的夜景就像突然展现在你面前的巨幅画卷:湘江两岸,高楼林立,霓虹灯闪烁,那些灯光浮动在岳麓山脚下,就像星星点点的银河系,绵延不断……
我站在石凳上,一阵风吹来,吹给我们凉爽,吹来了夜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