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放学后,我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去爬岳麓山。
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岳麓后山脚下。眼前有一条石头砌成的小路蜿蜒向上通往岳麓山的深处,石头缝隙间的青苔翠绿可爱,微微湿润的小路显得山林格外的幽静。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一点点洒在石头小路上,就像一颗颗星星。走在“星光大道”上,偶尔有几只小鸟从我们头顶飞过,发出悦耳的鸣叫声。一阵微风拂过,所有的树叶、绿草都整齐地、按着节拍一起随风摇曳,似乎和小鸟一起,在迎接着我们的到来!这一切都让原本幽静的岳麓山散发勃勃生机!
我们继续往上爬,“哗啦哗啦”的流水声传入耳际山路的正前方横卧着一条小溪!小溪流虽然不宽,但清亮的溪水却是清澈透明。爸爸告诉我,这小溪的水是山里的泉水汇聚而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他就经常在这里取水回家饮用。
越往里走,树荫就越浓密,土地也就越湿润。沿着曲曲折折的石头小路走走停停,大约二十来分钟,前方豁然开朗,我们已经爬上了半山腰。脚刚踏上平整的观光路,就闻到一阵阵清香,里面夹杂着百合花、兰花、杜鹃花等淡淡的花香。这些花香应该都是从不远处的万景园里飘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