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46
在我身边,有许多美景,有让人流连忘返的岳麓山,让人赞叹不已的橘子洲头,但在我心中,西湖公园是一道特别靓丽的风景线,那里有美丽的荷花,碧绿的湖水,柔美的柳树 ……
西湖公园的荷花很美。西湖公园的荷叶又大又圆,远远望去,荷叶就像一个个撑着雨伞的小姑娘,走近一看,荷叶挨挨挤挤的,好像亲密的一家人。下雨时,小鱼们就躲在荷叶下避雨,雨停后荷叶上躺着许多犹如钻石一般的露珠,稍一抖动,那些“钻石”就坠入湖中,让荷叶上没有一丝水迹,太神奇了。荷花站在荷叶旁,给西湖增添加了许多色彩, 这些色彩也很美丽,白的像冬天皑皑的白雪,粉的像女孩粉嫩的小脸,红得像少女害羞的脸蛋,美丽极了 。
西湖的湖水十分清澈。没有风时,正如诗句中所说的:“潭面无风镜未磨。”当有游人来观赏时,投一块面包,鱼儿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大嘴巴从四面八方游来,好像在说:“你多喂一些,我们人多着呢 !”风一吹,湖面上波光粼粼,就像满天的星星落入水中,一眨一眨的,好像在对我们放电呢!
池塘边的柳树也很柔美。它有着又细又长的叶子,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让人不禁想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微风拂过,柳树像就像一个小姑娘甩着她漂亮的秀发,格外美丽 。
西湖公园可真迷人,每次一去我也不知道自己待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