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己欣赏自己_优秀议论文范文800字
马云说:“如果你毕业于学校,你就用欣赏的眼光看看别人;如果你毕业于像我们这样的三四流学校,就用欣赏的眼光看看自己。”也就是说,当你处于“优势”位置时,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别人;反之,当你处于“劣势”位置时,不要灰心,要懂得欣赏自己。而我认为,当自身处于“劣势”的位置时,我们应该要学会悦纳自己,欣赏自己。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就是给自己的一个目标,给自己一点信心。留住心中的希望,相信自己就会有一个无可限量的未来,任何艰难都不会成为我们的阻碍,。所以即使毕业于三四流的学校,也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学会悦纳自己、欣赏自己,为自己播种希望的种子,未来便可以无懈可击。倘若你因自己毕业于三四流的学校而感到自卑,看不起自己,那么别人也会因此看不起你。毕竟你对自己都没有信心,无法埋怨他人瞧不起自己。同时用欣赏的眼光看看自己,做人理应应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用发展的眼光看自己,让生命绽放光芒,而不是安于现状,即使不满意自己糟糕的生活,也要善待自己,唯有此,他人才会善待你。
也许,正因为马云明白了这个道理,他不因自己毕业于三四流的学校而瞧不起自己,而是学会悦纳自己,再用欣赏、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并对自己充满信心,因此才会激励他努力奋斗,实现他的梦想,从而成就了他创立的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