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阳光明媚,小猪皮皮到公园里去散步。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刚买的香蕉,扒开香蕉皮,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会儿就吃光了。吃完后,皮皮便又拿出一根香蕉,然后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黄澄澄的香蕉,一边随手将吃剩的香蕉皮扔在了地上。
小象秋秋从路边的花丛中走出来,他看了看地上的香蕉皮,又看了看小猪,一脸严肃地皮皮说:“这是你扔的吗?不要随地乱扔香蕉皮!”皮皮不听劝,满不在乎地说:“我扔的香蕉皮,管你何事?再说,别人没有眼睛的啊?那么明显的果皮,谁会踩?”小象压了压心中的怒火,二话没说,用自己的鼻子把香蕉皮扔进了垃圾箱。
皮皮仍然保持着那副模样,哼着小曲儿,吃着香蕉,继续往前走,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犯的错误。忽然,只听见“扑通”一声,然后是“啊哟”一声惨叫。皮皮连忙大步地向前走去,哎呀!只见熊猫贝贝四脚朝天,跌得鼻青眼肿。原来,贝贝不小心踩到西瓜皮了,“谁这么缺德,吃了西瓜皮到处扔果皮,害得我摔跤。” 贝贝气呼呼地说。
这下,小猪可意识到了自己刚才所犯的错误,连忙跑过去把贝贝扶起来,帮它拍拍身上的灰尘。然后弯下腰,捡起西瓜皮,扔进了垃圾箱。贝贝见了,说:“小猪哥哥,你真是好样的!”小猪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地说:“嘿嘿,我是在学大象伯伯的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