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啄木鸟在树林里飞,大树看见啄木鸟在林里飞,就叫啄木鸟飞过去,它对啄木鸟说:“你是一个长勾子,又丑又难看。”
啄木鸟不声不响地飞走了。
这时蝴蝶飞来了,大树又叫它飞过来,一脸嫌弃地对它说:“小不点,又黑又小真难看。”
蝴蝶不做声地飞走了。
没多久,喜鹊飞过来,大树满脸不屑地说:“你这傻喜鹊,每天飞来飞去的,叽叽喳喳叫得太难听了,滚一边去。”
反正,它看谁都不入眼。大家都离它远去。
过了一段时间,大树生病了,身上长满了虫子,善良的啄木鸟看见了,就马上把它治好了病。
大树脸红了,对它说:“对不起,我不该讥讽大家。
喜鹊在它面前飞过,大树急忙请求道:“喜鹊,请帮我捉下虫子好吗?”喜鹊回答道:“我怕吵到你,我的滚一边去。”大树愧疚极了。
大树难受极了。蝴蝶在它身边飞过,看了它一眼就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