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27
在一座富丽堂皇的王宫里,国王刚刚吃完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他用餐巾擦了擦油亮亮的嘴,用手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准备去散步。突然,他眉头一皱,心想:“虽然这顿午餐有许多菜,但是依然没有一道菜让我满意,一定是厨师把更美味的菜藏起来了,我的去厨房查看一下。”
黄昏的时候,厨师们都下班了。国王一个人悄悄地来到厨房。他刚想进去,突然听到有人在里面说话。他躲在门边仔细一看,原来是两只肥大的老鼠在一边吃剩菜,一边聊天。一只老鼠举起酒杯说:“这个国王太浪费了,他每顿饭都要吃三十道菜。”另一只老鼠说:“国王对我们太好了,总是剩下很多菜让我们吃,要不然咱俩可就饿死喽!”说完,两只老鼠就一边干杯一边哈哈大笑……
国王听了两只老鼠的话以后,非常惭愧,脸涨得通红,他转身慢慢地离开了。
第二天中午,国王的餐桌上只有四菜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