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一束光线的纯净,为世界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世界唱一首歌曲;用所有春天的消息,为你写下传奇;用初次遇见时我的眼睛,流下幸福的泪滴……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世界有爱才转动。
又是一年感动中国,留给世人的是长久的思索与追问,是什么样的情怀使他们造就了如此浩瀚宏阔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样的机缘使他们令九州震撼动容?走进他们,叩问自我,在感动中寻找本真。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美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他是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的刘伟。
危险裹胁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刹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一刻,已让我们仰望——她是托举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
一生就做了一件事,但却是新中国血脉中,激烈奔涌的最雄壮力量。细推物理即是乐,不用浮名绊此生。遥远苍穹,他是最亮的星——朱光亚。
快乐的巴郎在烟火缭绕的街市上,大声放歌,苦难没有冷了他的热心,一个人最朴素的恻隐,在人群中激荡起向善的涟漪——他是烤羊肉串的爱心巴郎阿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