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1:19
在我童年有许许多多的发现,但是有一个发现叫我至今难忘。
那就是小时侯,我和伙伴经常在地上转圈圈,每次转晕之后,都感觉到天旋地转。久而久之,我便把它当成了地球在转动。
有一次,小伙伴在玩,不知因为什么事而把话题了地球转动上了。有伙伴说:“地球一般在晚上才转动,因为晚上我们做梦时经常摔交,多走了一步楼梯,摔交后就会醒来,那是因为地球把我们转醒了!”我听后觉得不对,便说:“地球不只是在晚上才转,白天也要转。不信你现在就转圈。只有转许多个圈后才感觉得到。”伙伴们听了我这么说,有一点怀疑,于是问:“为什么只有在转圈之后才感觉到呢?”“这。这……我暂时还不知道!”我吱吱吾吾的说。不信就转呀,正在我们转得起劲时,一个大哥哥走来了,我们像看见了救星似的跑过去问他,他听后笑笑说:“我暂时不告诉你们,自己到书上去找答案。”我急忙跑回家将许多书翻了又翻,这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呀!”结果我盲目的翻了很多书都没找到答案。
一次,自然课上老师告诉我们:地球转动我们人是感觉不到的,如果感觉到了,那就是天崩地裂。我听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原来是这样。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7
做风车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我们学校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举行了一次“风车节”活动。
风车最初是借用风的力量,把水从井下提上来,后来风车广泛用于灌溉排水、磨面制粉、截锯木材等等。我国的风车使用开始于汉朝,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
为了能让同学们亲手制作风车,老师为我们每位同学准备好了做风车的材料,材料很简单,是一张漂亮的PVC纸,几个固定扣和一根一米长的钢丝绳。老师先让我们将纸的四端上的圆点去掉,然后依次将固定扣套入空出的位置,最后再将固定扣的盖子盖上,一个美丽的风车就做好了。老师将我们做好的风车集中起来,用钢丝绳穿成长串,小心翼翼地拿到操场后面的亭子里悬挂起来。每个班做的风车颜色不同,放在一起就显得格外美丽。
微风拂过,五颜六色的风车随风转动,好像承载着我们的希望在前行。而我们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抛开烦恼和压力,尽情放松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心情真是愉快极了。这个被风车装扮的亭子就像是通往幸福的神奇飞船,不停地运转着,在我们的欢呼雀跃声中,变得更加魔幻。
这次的风车节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了解了风车的用途和来历,欣赏了风车聚集在一起的魔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