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杜真子有一只猫叫笑猫,笑猫有一个朋友叫小白,他的主人有一把古老的油纸伞,这把伞可以带着笑猫飞,还以在地上跳,甚至遇到水还能当船。更神奇的是,这把伞对着人往左边转,就可以看到人的过去;往右转,就会看到人的未来。用这把伞,笑猫看到了马小跳、安琪儿、杜真子这些孩子不同而又奇幻的未来。
笑猫首先看到的是自己的妻子虎皮猫,他向左转,看到了自己四个孩子的出生,又看到了他正在与虎皮猫举行草坪婚礼,看到那只塔顶上的猫,看到了虎皮猫出生了。之后他又向右转,看到了虎皮猫的未来,虎皮猫老了,走不动了,笑猫推着推车,陪虎皮猫走到海边看海。
笑猫又来到马小跳家里,看到马小跳上了大学,读最喜欢的建筑系,还当上了学生会主席。他的同学、冤家路曼曼与他上了同一所大学,读法律系。马小跳不管在哪,路曼曼依然都能轻易地找到他。
星期六,马小跳早早起来打扮好去参加夏林果的生日,夏林果上的是舞蹈专业的大学,在生日会上,马小跳和他的同学们聊起小学生活,在生日会结束后,马小跳他们约定要去探望秦老师。
这天,马小跳一行人来到了秦老师家,他们围着他们的毕业照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在临走时,马小跳看着秦老师的房子说:“秦老师老了,家住得高,又没电梯,秦老师之后行动多不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