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转动命运的齿轮_心态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二战中,从奥斯维辛集中营活下来的人不足当初的百分之五,为什么这百分之五的人能坚持到最后?因为他们有明确的目标和积极的心态,这也是他们最后生存下来的原因,
心态造就命运。有什么样的命运,就会造就什么样的命运。乐观的人不会有悲观的命运,悲观的人一定不会有阳光的命运。
三国时的周瑜被认为是典型的心胸狭窄的人。在赤壁之战中,他非常嫉妒诸葛亮的超人才能,屡次算计诸葛亮,欲除之而后快。他这种心胸狭窄的心态,在屡次失败之后,终于被自己活活气死。
周瑜的小气,心胸狭窄的心态,注定被自己气死的命运。这一类人共同的特点是:目管短浅,只看到眼前的蝇头小利,看不到未来发展前途;处于顺境时,每次成功都会让他们喜笑颜开,额手称庆。处于逆境时,每次失败都会让他们灰心丧气,心力交瘁。最后他们脆弱的神经再也经受不住哪怕一次轻微的打击,直到崩溃。
海伦·凯勒,一位又聋又哑的盲女孩,她不自卑,不放弃,始终以欣赏的心态看待这个世界。他看不见,就去用手摸,用心去感知和聆听这个世界,于是才产生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激励无数人的奇书。
海伦·凯勒以阳光的心态融入世界,虽是残废之躯,却奏响了人生的最强音,令人刮目相待。究其原因,心态起了关键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5-12 22:41
人人的童年都不一相同,有的生在大城市中,日日夜夜为作业学习而苦恼;有的生在大山中,快快乐乐、无拘无束,只有无边的欢乐。
而我的童年则在大山中,而那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则是那转动的电扇声。
在大山中,玩的最嗨!血流得最多的季节便是在夏天,为什么?因为虫子多呀!在玩的时候一个不注意,脸就被叮了,一个不小心,脚就成了"美餐",所以大人们总在制止我们这种“送死”的节奏。但又能怎样!毕竟是个孩子,鬼点子多了去嘞!
当然那最最担心我的人还是那慈祥的奶奶,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个为人很好,并且喜欢讲故事的人,她常常在我睡着时抚摸着我的背,并唱着民歌。
“哎,你咋又这样了呢!”奶奶见我东挠西挠的样子说道“嘻嘻!叫你出去玩!”她经常这么说,而我已经习惯了,无论怎么样到最后她都会细心得将我的包一个个处理好。然而,那次却不一样,那年虫子特别多,她也被咬了很多。“来,今天的风扇就给你吧!看你那样子”奶奶将我的脚撩起来,看了我腿,当然这么好的事情怎么可能会错过,当初电风扇我家只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