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儒家文化〞学习心得
我们校园已经是一个文化的校园了,倒处都是关于儒家的故事。
孔子广场是传为孔子而建立的。在校园的大草坪里,我们可以看见孔子雕像。他的神情是那么严肃,一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百听不厌的双耳,让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孔子是个爱学习的人。在孔子的雕像下面写着〞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经典儒家名句,让句我让我道出了一个人是要读书才能出真知的,要认真努力地学习是很重要的,不厌地学习,勤劳地记好知识,才是爱读书的做为。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那么好,而我们就和正确唱反调,不认真、不勒奋地学习,对待读书敷衍了事。我们应该用心尽力学习、读书,因为从孔子的一生中,我们知道读书是很重要的,对于人的一生来说,孔子就是一个例子,他就是用知识改变了他自己人生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