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4
从前,国王娶了一位王后,他们没有宝宝,直到后来很多年后,他们生下了一个女宝宝。国王开心极了,把她的名字命名为花花。但生下宝宝后不久,王后就去世了,国王担心花花没有母亲会不开心,于是国王又娶了一个貌美的女子当皇后。
这个女子还带来了两个女儿来到花花的家里。她的这两个女儿非常的恶毒,天天让花花给她们做卫生。可怜的花花,她那么好看的裙子因为搞卫生弄得到处都是泥土灰,而新王后的两个女儿呢,就什么事情都不干,什么卫生都要花花一个人来干,把花花累得半死。而她自己带来的这两个女儿则是穿着漂亮的裙子,玩的玩,睡着睡,丝毫没有帮助花花一起搞卫生的意思,还经常故意搞破坏,让花花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最恶毒的是,明明王后知道什么事情都是花花做的,她却还经常纵容好两个女儿作恶,欺负花花,甚至还经常在国王面前批评花花,诬赖花花什么事情都不做,给脸色给花花看。到了后来,花花再也不会去争辩这些批评,因为这样的批评跟诬赖,她已经听了成百上千遍了。
过了多年以后,花花终于长大成人了。虽然她没有漂亮的裙子,还是只能每天都灰头土脸的,但是这并不妨碍花花长成了一个人美心善又爱劳动的美丽的女孩子。反观皇后,她的两个女儿也长大成人了,但是又懒又丑又爱颐指气使,不讨人喜欢。
更新时间:2024-05-12 15:42
俗话说:“有国才有家”,祖国是我们千千万万华夏子女的家。作为小学生,我们应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习总书记曾做以“对青少年儿童教育”为主题的重要论述,其中提到:“青年学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所以,要想爱国,还是要靠真才实学。
《长歌行》中提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作为小学生,我们的首要工作不是玩,而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努力学习。学进我们脑子里的是知识,知识就是力量,就是基本,就是财富!曾经一些小朋友希望上学,可因家中条件困难,家长无法支付孩子学习的高额学费;可是,现在的家长宁可砸锅卖铁,也要供着孩子们读书、学习。现在的我们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但,我们却不好好学习,父母把一切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学习不是为别人学的,而是为自己学的!我们要养成独立学习,不依赖父母的好习惯,不骄傲自满,虚心向其他同学学习。“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趁年少抓紧学习吧!
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在社会主义社会,劳动者成了社会的主人,劳动不仅成为公民的义务,而且是一种平等的权利。劳动的人有着健康的体魄,爱劳动的人每年吃进嘴里的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他们吃进嘴里的会比山珍海味还好吃。同学们,爱上劳动吧!
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
更新时间:2024-04-30 08:56
所谓的三爱就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习,让我们懂得知识,开阔视野,明白怎么做人;劳动,让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明白“粒粒皆辛苦,谁知盘中餐”的艰苦和品德;爱国就是爱我们这个大家庭,爱我们生活的地方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