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这个学期,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新书《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深刻理解了中国的前进,离不开那段或喜或悲的历史。
在祖国文明发展过程中,发生了一些重大事件:公元前一世纪,我国就陆续有了“四大发明”,他们对古代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也是我国被称为文明古国的标志之一;在1840年至1945年短短的一个世纪中,我国先后被英、美、日、德、俄等十几个国家侵略,并订了几十条、上百条的不平等条约,丧权辱国、割地赔款,中国沦陷于水深火热中。
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开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起反抗,“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共和国刚建立的那个时候,我们国家一穷二白,经济、社会发展严重落后,但是全国人民没有畏缩,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用半个多世纪逐渐发展成了现在蓬勃向上的新中国!
读到这些,我的内心既有些高兴,又有些感慨——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涌现出了大批的有志青年,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为了祖国的繁荣默默奉献。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付出,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我们的人民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爱劳动——记班级大扫除
更新时间:2023-03-11 00:41
今天中午大扫除,黄老师拿来两袋洗衣粉,我们大家一起分工。
黄老师把洗衣粉倒在地上,黄老师用拖把拖、扫把扫。再倒一桶水,我们也学着做。
黄老师叫我们擦墙壁,我马上跑过去,黄老师给我们一块布。我放了一些洗衣粉,左边擦呀擦!右边擦呀擦!扫好了后面,扫前面。
黄老师再洒了洗衣粉,和刚才一样,我们还是这里擦一擦,那里擦一擦,再讲台上、墙壁上擦一擦。我们把桌子摆好,坐到位置上看书。
黄老师又叫擦墙的人过去,我过去了。黄老师叫我们擦外面的墙,我们用力的擦,终于擦好了,黄老师表扬了很多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