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9:49
劳动是一种修养,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锻炼。
周六晚上,我觉得房间太乱了,于是就想:这么乱的房间,像狗窝一样,看起来都不开心。于是,我就有了打扫房间的计划,说干就干。 首先,我先拿来扫把,把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扫得一尘不染。接着,我又拿来了拖把,拖地的时候,我没想到这么累,才拖到一半,我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我累的简直都想放弃了,可是一想到妈妈以前也是这么做时的辛苦,我就来劲儿了。在我的坚持下,我终于把地拖完了。 把地拖完后,我把衣柜里的衣服全部拿了出来,各式各样的衣服堆在床上,我拿来一些衣架把他们一件一件挂好,忙了好一会儿,终于把衣服整理好了。 整理完衣柜后,我又开始了整理书柜。我把书全部搬到地上,哎呀!这堆成小山的书可真重啊!把书搬完后,我开始擦书柜,这里擦擦那里擦擦,把边边角角的灰尘擦的一干二净。擦干净以后,我把书一一的摆上去。这层是放杨红樱作家的书,那层又是放曹文轩作家的书,整整齐齐的把他们分类好。 整理完书柜,瞬间感觉:哇!好漂亮呀!哈哈,这不像一个房间了,到像一个漂亮的秘密基地!
虽然劳动很累,可是我还是收获了一些道理,一个人如果想要做好一件事,可不是容易的,要有所成就,更不是轻而易举的,必须付出了才有回报,并且要坚持不懈!没有人是不劳而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