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里面的小故事名人事迹,像一朵迷人而又芬芳的花朵吸引着我。
爱学习这一小节中虚心求教的孔子,在看到别人家的对联时,不清其意,便敲门,走入人家里,向主人家求教,弟子却认为这是一种耻辱,孔子却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将这句话铭记于心。还有刻苦求学的宋濂,宋濂为了搞清问题,三次向梦吉老师请教问题,他的求学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所以我们要从小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既要勤学书本知识,又要多学课外知识。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爱学习就是要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学会有秩序地生活、学习。不迟到、早退,回家后做完作业再玩。当天作业当天完成,不拖拉。养成认真做作业的习惯:上课认真、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课后认真预习、复习;做作业专心致志。做完后仔细检查,有错立即订正;养成独立学习的好习惯,不依赖老师、父母、同学,不骄傲自满,虚心向其他同学学习。除学习课本知识以外,多阅读报纸、课外书刊,扩大知识领域,提高自学能力。在爱学习这一节中我也很喜欢合作精神,在这里使我学会了人与人之间只有良好的合作,才能相处得更融洽、亲和,取得成功的机会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