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朵白花献烈士_关于祭祀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2
清明节前夕,学校组织我们去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祭扫烈士墓。
为了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之情,朱老师要求我们每人准备一朵小白花,献在烈士墓前。
放学后,我一直惦记着这件事。
先到小店购买了两朵花准备着。但这毕竟不是自己亲手做的,总感觉不能真切表达自己的心意,所以我还想自己动手做一朵。
自己动手做,首先要有薄薄的纸,小店也不卖这种纸。回到家,我和爸爸翻箱倒柜地找,终于找到了两张拷贝纸。
我又找来细铁丝,随即开始了制作。我先把白纸裁成一样大小的四个小正方形,整齐地重叠在一起,压平,再把这纸沿着一边一层一层像折纸扇一样细细地折叠起来,然后把铁丝扎在这个长条的中间,再把折成的“花瓣”一层一层向里翻开,就成了。
可是,我发现,这样做成的花,每一层花瓣都是断裂开的。为什么呢?我仔细观察了一番,发现如果折纸沿长边折,等折好后把两半花捏合时,就会因短边太短而无法成为一体。
于是,我在做下一朵花时,注意了这个问题,沿短边折叠,哈!花儿更逼真了!为了美观,我又给花瓣剪了个花边,才把它装进书包里。
当我站在纪念塔旁把白花献给烈士的时候,我想,他们一定感受到我的真诚怀念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