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白花出墙来-写景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6
在我们小区对面,有一户人家墙外的白花,使我至今难以忘怀。从我第一次看见它时,就被深深的吸引了。
那天,我在小区里转悠。突然,一股淡淡的芳香扑鼻而来,我随着香气寻到了源头。顿时一大片雪白的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占满了我的整个视野。以前走到这儿时,没太注意周围的环境,这里居然会有这样一棵美丽的花树!我又朝它靠近了些,但墙实在太高,我望不到这棵树的真面目,只能看见几枝冒出墙来的白花。
我有点失望,但依然很用心欣赏着每朵白花。大树生出很多枝干,这些枝干又独自生出小的枝条,那一根根小枝条的枝头又结出了一朵朵美丽的白色花朵,一瓣瓣花瓣将花芯簇拥起来,像是一个绚丽的舞台,呈阔伞形树冠,中间的花芯在舞台中央偏偏起舞!它虽然没有绿叶的陪衬,但它那纯洁无暇的白色让我感觉到内心十分舒畅,忧愁顿时消散而去。
枝上还有几个挑时的家伙,还没有绽放开来,花瓣拥抱在一起,成立椭圆形,看起来十分懒惰。起风了,一阵阵微风调皮地吹着枝条,花也随着舞动!我跑到门前。门紧锁着,只露出一丝门缝。我把眼凑了上去,想看看花树的全容貌,但我只能隐约看见树皮的灰点和闪着的白光。可惜我不懂花,不知道它的名字。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它的名字——白玉兰!我也深深地爱上了这朵圣洁的“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