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扑通——”此时我的心中像有一万把鼓槌在不停地敲着,因为现在班里正在进行班干部竞选,而我报名了安全委员。
同学们在讲台上一一演讲,我坐在下面争分夺秒地回忆着演讲稿的内容。很快到了安全委员的竞选,让我感到非常惊讶地是,我本以为安全委员的竞选也会像其他职务一样激烈,可没想到最后参加竞选的人只有我和梁怿轩两个人。但是人再少也要分出个胜负呀。我们用剪刀石头布决定了上台演讲的顺序,梁怿轩先来,我到后面静静地等待。等待的过程中我一遍遍地回想晚上背的稿子,不断地回忆着容易背错的地方。这时妈妈说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你一定可以成功!就算竞选不上,也不用气馁,就当这次竞选是一次锻炼。”
一阵热烈的掌声把我拉回了竞选现场,原来梁怿轩演讲完了。轮到我演讲了,我迈着强装镇定的脚步走上了讲台,开始了我的演讲:“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我一字一句地认真演讲着,生怕犯错,而平时那些容易说错的地方我则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此刻,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儿,但是又不能表现得太过紧张。煎熬的三分钟终于过去了,让我高兴的是,原本十分担心自己会出错的地方没有犯错也没有停顿。这时我听见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最后我和梁怿轩都当选了安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