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外婆的“宝物”_关于约定的作文9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1:44
太外婆家的角落总是静静地躺着一个盒子,没有人知道里面装着什么,而太外婆也从不让我们靠近它,虽然在角落,但每天像宝贝一样。“太外婆,这里面有什么啊,应该不会是什么绝世宝藏吧?”我不只一次跟太外婆调侃。“不急,以后会有机会,你会知道的。”太外婆总是笑眯眯地回答我。“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该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吧!”小时候的我这么想着,不一会儿就将这件事儿忘得一干二净了。
谁也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临了……
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太外婆得了老年痴呆,她可能会忘了我们所有的人:包括我,最亲的曾外孙女。从那时起,我几乎每天都念叨着这件事,生怕她会突然有一天忘了我。但是到了后来,我们发现她忘了我的外公、外婆,甚至是我妈妈,但唯独没有忘了我,每次我去探望她时,她总是口齿不清地念着我的名字,低低地,像蚊子飞舞的声音那样小,但却十分熟练,仿佛练过太多太多次,我眼前模糊了,连声应道,走到床边又发现了太外婆放在角落的盒子......
隔天晚上,太外婆病情恶化,安祥地撒手离开了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