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_优秀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0:11
在海边,我捡起了一枚小小的贝壳。
贝壳很小,却非常坚硬和精致。回旋的花纹中间有着色泽或深或浅的小点,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在每一个小点周围又有着一圈一圈的复杂图样。怪不得古时候的人采来做钱币呢!在我手心里躺着的实在是一件艺术品,是舍不得拿去和别人交换的宝贝呀!
在海边捡起一枚贝壳的时候,里面曾居住过的小小柔软的肉体早已死去,在阳光、沙烁和海水的淘洗之下,贝壳一生中生命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是,为了这样一个细小的生命,为了这样一个脆弱而卑微的生命,上苍给它制作出来的居所却有多精致、多仔细、多么的一丝不苟呢?pianm
比起贝壳里的生命,我在这世间能停留的时间和空间是不是更长呢?是不是也应该用我的能力来把我所能做到的事情做得更精致、更仔细、更加的一丝不苟呢?
请让我也留下一些令人珍惜、令人惊叹的东西来吧。
在千年之后,也许会有人对我留下的痕迹反复相看,反复把玩,并且会忍不住轻轻叹息:“这是一颗怎样固执又怎样简单的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