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壳找朋友-童话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4
很久很久以前,遥远到不能再遥远的时候,有一片碧蓝碧蓝的大海,里面有只小贝壳。
这只小贝壳有着其他贝壳没有的形状,还有洁白如雪的身子,中间又掺杂着一丝美丽的紫色。到了晚上,大海一片漆黑,它就显得十分神奇,因为它的白是一种独特的白;到了白天,灿烂的阳光照耀在大海中,照在它身上,它就成了一只金黄的贝壳了,全身闪闪发光,显得格外漂亮。
在骄阳似火的一天,小贝壳叹息道:“这个世界真无情。我居住在大海深处,那些在高处的鱼儿们连看都不看我一眼!真想有个朋友呀!”不料,被和小贝壳一样永居深海的小螃蟹听到了。小螃蟹可开心啦!要是和美丽的小贝壳交了朋友,那就是永远的荣誉了。小螃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到小贝壳身边,礼貌地说:“亲爱的小贝壳,我能和您交朋友吗?”小贝壳回头看了看,轻蔑地说:“你?哼!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没门!那么大的钳子可怕死人!还想和我做朋友?”“那,”还没等小螃蟹说完,“滚”的一声又向它扑面而来。小螃蟹无可奈何地走了。
刚好有只听见他们在吵吵的小龟,游了过来。它一见小贝壳,就友好地说了一声:“您好,我想和您做朋友,好吗?”小贝壳听了,怒气冲天,大吼道:“你知不知好歹?你这个丑八怪!我父母祖先产过美丽的珍珠的!我也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和你这走路慢吞吞的海龟做朋友,岂不是面子丢光了?”小龟不想多说,摇着头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