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词人”温庭筠写道:“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我虽没有用前后两个镜子照那么奢侈,但还是喜欢对着一面镜子照来照去。
镜中的我有一张胖嘟嘟的苹果脸,上面“一双愁黛远山眉”又弯又细。正因她长得漂亮,所以就高傲起来,处处抢风头。有时思考难题,她就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另一只眉毛;遇到惊讶的事情,就高高挑起;若是生气了,她们会立刻倒立起来,像两把短剑似的。
眉毛下面就是一对清澈又略带狡黠的眼睛了,她们不大不小,体型适中,亮晶晶的一双,玲珑可爱。不过她们与林妹妹的杏眼志趣相投,都爱流泪,咸咸的泪水对她们来说一文不值。记得我跟姐姐吵架,心里也没多少委屈,可眼泪说来就来,当即糊了一脸。姐姐有点慌了,她和妈妈一起安慰我,可我还是哭个不停,她们越是安慰,我就哭得越起劲。
每当眼睛一流泪,鼻子就会痒痒的,酸酸的,皱在一块吸鼻涕。他挺脱又潇洒,可惜长了一个啤酒肚,吊在身上也不难受。不过这也没多大关系,因为这个大肚子使他多了几分亲切与滑稽,令人喜爱。可是一旦趴着摔下去,他的啤酒肚就会遭殃,被擦得红红一块。就像上次我在床上蹦来跳去地转圈圈,不小心把床踩了一个洞,心里一慌,“啪”地一声摔在了地上,鼻血直流。不过总的来说,他也算得上是养尊处优了:香喷喷的红烧肉,清甜的桂花粥,鲜嫩的涮羊肉,哪一样不是经过他精神上的品尝才给嘴巴享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