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_冬天相关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下午的天空,使人觉得有雨意。经过略微酝酿,再被同学们的朗声激荡,便落下思思线雨。这雨比平时来的缓,像冬天轻轻走来;这雨比平时下得冷,像霜寒渐冻大地;这雨也比平时来得静,像虫兽蛰伏冬眠。寒风渐寒,星星点点的雨,变成了洋洋洒洒的雪。
生活在校园,细数着生活,却在这场雪中回过神来,望着头顶上斑驳的白,它提醒我冬天又来了。
相对于去年初雪的欲语还休,今年的初雪便显得干脆许多。从雨到雪,再到湿人衣襟,当我回过味来的时候,才觉意犹未尽。但夜晚的来临,为这出舞台剧拉上了帷幕。但这并没有阻挡人们对学的热情,晚自习的课间,同学们已经走向舞台,与冰雪打成一片,同台竞舞。这寒冷的冬雪,丝毫不减他们的激情活力,不能扑灭他们蓬勃燃烧的青春。
去年的雪很少,但却比今年更冷。去年那断断续续的雪,偶尔飘落几片,总是积不厚,不过夜便融为积水,所以地面总是脏脏的,夙兴夜寐的同学,也总是打理不干净似的,或许都在忧心那扑面而来的中考。于是仅有的几场大雪,也无人去赏。去年的寒雪限制了人们的活动,那考试,更是压抑着同学们的思想。
但正如遇过高峰后才能看见壮丽的风景一样,今年的雪,应该便是那“闯关”成功的奖励吧。
这场雪虽未下得久,仅仅一夜,但翌日一早远山也是化身白色画卷,偶有几点松柏的绿,更是点缀出其中的神韵。学校地面却是干燥的,使人不必忧心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