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邂逅刺猬-写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8:15
记得去年国庆节,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妈妈来到乡下姥姥家。我吃过午饭,便和表哥来到田间玩耍。
我们谈笑风生地走着,突然我看到一个圆圆的、棕色的东西,本以为是老鼠,可走近一看,竟然是只刺猬。我情不自禁地惊叫起来,刺猬撒腿就跑,钻到了一个稻草窝里。表哥让我守着,他回去拿塑料袋,我既惊奇又害怕。刺猬千方百计地想逃出去,可都被我一次次拦截。
不一会儿,小刺猬成功被我们捕捉,我把它放到箱子里,它尖尖的刺如针一般。
晚上,一轮明月悬挂在空中,院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怀念亲人的小刺猬还未入眠,我摸摸它的眼,眼泪不停地流淌。我的眼圈红了,我责怪自己为什么要捕捉这只可爱的小生命,害得它无法见自己的亲人。我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让这只小刺猬和它的亲人团聚。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抱着小刺猬把它放回田地里,愿它能与亲人团聚。
每个小生命都需要我们的爱护,请善待和爱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