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和刺猬是好朋友-童话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9:25
一个偶然的机会,松鼠和刺猬相识了!
那天,松鼠正在呼呼大睡,树上的小鸟“喳喳”叫个不停,松鼠揉了揉还没有睁开的眼睛,拍了拍松软的尾巴,不耐烦地唠叨:“这鸟儿,吵得人家睡不成觉……”松鼠边说边环顾四周,突然,它尖叫起来,“哎呀,家里多了一个大松果!”松鼠立刻精神起来,“早晨还没有吃早饭呢,正好可以饱餐一顿。”松鼠跳起来,伸出双手,正准备捧起“松果”。谁知,手竟然被刺了一下,它疼得“哎哟”一声,连忙退后一步,只见“松果”慢慢动起来,伸出尖尖的头、脚和尾巴,可把松鼠吓坏了。松鼠仔细一看,原来这“松果”是一只刺猬!松鼠正想找个伙伴,就对刺猬说:“我们做朋友,好吗?”刺猬高兴地说:“当然好啦,只要你不把我当早饭吃掉。”两个好朋友欢乐地在森林里追逐游戏。
然而好景不长,半个月后,森林里来了一个戴着安全帽的男人,手里拿着一把巨大的电锯。他来到松鼠生活的大树下,自言自语道:“真是上等的好木材,可以卖个好价钱。”他打开电锯,准备锯下这棵大树。电锯发出的“滋啦啦”响声吵醒了松鼠,眼看自己的家就要没了,松鼠急得眼泪都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