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刺猬_动物状物作文700字
刺猬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它的眼睛很小,就像两颗小黑豆。嘴巴尖尖的,四肢短小,身材肥胖,背上披着棕白相间“带刺的盔甲”。它的腹部的绒毛呈淡黄色,四肢也有又细又密的毛。
它是个“偷”食能手。通常在地上打个滚儿,食物就会粘在它的身上。它一般会在平原或丘陵地带,用自己尖利的小爪挖出洞穴,里面还铺上柔软的干草。有时还会把家安在臭水沟。它白天睡大觉,晚上才出来觅食。
当其它动物攻击它时,它会缩成一个小刺球,如果有动物不慎被它扎到,那个倒霉的家伙也只能听天由命了,便会一瘸一拐灰溜溜地逃走了。
可你别以为刺猬就没有弱点哦!它的腹部很柔软,每次缩成刺球时,腹部就会漏出一个小孔,只要你向那个小孔吹气,它便会迅速打开,因为它的腹部太痒了。
春天,刺猬出来“偷”食物,它吃的食物一般有丘蚓,青蛙,小蛇、老鼠等。偶尔也吃一些红枣、小米、花生、苹果、香梨、蜜桃之类的食物。一旦有人来,它似乎很胆小,就会立刻跑向它的家——黑洞洞的臭水沟。
夏天,刺猬为了躲过炎炎烈日,常常会在窝里不出来,只有小草被风吹的乱摇晃时,它才会出来采集食物,很快它又会回到它的家里。
秋天,刺猬通常会储藏冬眠的食物。等到晚秋时时,它们便会收集稻草来堵住自己的窝,准备呼呼大唾。有人来找它的麻烦,它会爱搭不理,将肚子吃得饱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