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大妈-写人的作文600字
说起每个人的厉害之处,我最佩服的就是食堂大妈了。那次,我有幸在食堂里吃过一次饭,那场面,真叫人印象深刻……
那天中午,我兴致勃勃地前往学校食堂,想见识一下食堂大妈的三大“神技”。
“神技”第一式:河东狮吼
“那个同学,你给我站住,别插队!听到了没有!”“要打什么菜?快点说,什么?那菜没了,换一个!”“可那不是……”“我说没了就没了!啰嗦什么……”一走进食堂大门,就听到一阵打雷般的叫喊声,我向前一看,果然是食堂大妈的声音。这声音,这气势,果然名不虚传!
“神技”第二式:手抖功
排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了,我咽了咽口水,清了清嗓子,然后说出我想打的菜:“阿……阿姨,麻烦给我来一份那个。”我伸出手指,指了指一旁的土豆丝,上面点缀着红彤彤的辣椒,看着很有食欲。食堂大妈把勺子伸向土豆丝,装了一大勺,没等我激动,她就把勺子抖了抖,土豆丝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减少,最后只剩下勺底的一点,我的笑容也慢慢地凝固在脸上。
“神技”第三式:偷天换日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她,是武汉市中百社区超市的店长,每天都在精心管理着她的超市,在新冠疫情期间,她还是毅然在岗位上坚持着工作,并且还要担负起为社区住户配送各种生活所需物品的责任。她,就是我的大妈。
大家都知道,这次新冠疫情的重灾区是湖北武汉,整个武汉都笼罩在阴郁的气氛中,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人,静得能听到落叶和路面擦肩而过的声音,能听到北风轻轻的扫过树叶的声音。因为大家都待在家中躲避病毒,似乎一出门就会被病毒侵袭一般。可大妈做为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从一开始就投身到了这场严峻的抗疫战争中了。
经常听爸爸给奶奶和大伯打电话,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也每次都听到大伯和爸爸说,都还好,都呆在家里,只是大妈每天都要去上班,并且只有一个一次性口罩进行防护。听得出大伯满心的担心,又有很多的无奈。我在旁边听着,似乎也被这种情绪给感染了,不由地跟着担心起来,因为我可喜欢我大妈了,每次我回武汉,都是大妈陪伴着我,带我到处吃到处疯。我忍不住打电话给大妈说:“大妈你不要去工作了吧,请假好不好?”大妈在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对我说:“丫头,我不能不去啊,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如果都请假,那大家的生活怎么办啊?”随后,大妈又给我讲了很多很多,关于她们的工作,武汉的志愿者,武汉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