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清洁大妈-关于偶像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9
说起偶像,人们往往会想起贡献极大的科学家,人气爆棚的大明星,但我的偶像却是一位清洁大妈——王大婶儿。
她虽然其貌不扬,身高只有一米六左右,但她在咱小区人气可高了!她对工作十分尽责。一天,我去上了个厕所,我在窗下见到了一个个子小小的老人,十分娴熟地用扫帚将垃圾扫入垃圾袋,看了时间,才五点不到。有时候我五点十分放学回家时,她仍在工作,听说,她工资不高,工作时间却很长。我不禁奇怪地问王婶:“王婶,工作了那么久,您不累吗?”但她却说:“我总不能让居民们住在脏兮兮的环境中吧!”虽然才短短几个字,我却对她多了分敬佩。
别见她的平时很少说话,但她可是很乐意帮人的!一日,天气很热,一个小伙子受不了,晕了过去,王婶见状,立马冲过去,打开伞给中暑的那个小伙子遮阳,后来又买了瓶凉水,给他一点点地喂下。恢复神志的小伙子十分感激,掏了张大钞塞给了王婶,但王婶却推了回去。旁边围观的人都劝她将钱收下,但王婶却执意不收,摆摆手,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谁还没个难处呢?”大家都向她投去了敬佩的眼神。要知道,她上有老人,下有上大学的孩子,家境困难,但她帮人却不被金钱所动,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品质呀!
这就是我的偶像王大婶,一个平凡却拥有金子般品质的人。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6
一位大妈在公交车上寻找座位时,踩了一位叔叔的脚。但是大妈并没有道歉,反而指责这位叔叔挡了他的路。这位叔叔虽然没有说话,但他皱着眉头看着大妈,眼睛里装满了火气。
众目睽睽之下,大妈被盯得浑身不自不自在,他冲着叔叔大声嚷道:“看什么看,有什么可看的。”叔叔低沉地说:“我想,您应该道歉。”大妈听完这句话,仿佛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咪,声音立马提高八个度,开始骂骂咧咧。
这位叔叔更加生气了,脸憋得通红。大家都能看出来他快要爆发了——紧握的拳头上指节发白。司机叔叔从监控里看到这一幕,及时制止了大妈的行为,并安抚了乘客叔叔。
看着这一幕,我心里想:明明是那位大妈做错了,她为什么不道歉,反而强词夺理。这样的行为让人很讨厌,小朋友们,做错事就要主动承认,做错事就要主动道歉,这才是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