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于斯人-读《大明第一推手刘伯温》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8
某一天傍晚,美丽的月亮姐姐从云层中露出了半边脸。“清清,快出来看月亮呀,今天的月亮可真圆呀!”妈妈兴奋的声音,从阳台传了过来。可是,我却无心理会,因为,当天下午看了一本叫《大明第一推手刘伯温》的书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的作者叫陆杰峰,讲述的是刘伯温的故事与谋略,刘伯温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但是,在他遇见朱元璋之前,一直不得志,因为那时候的江西官场已经黑得像一只黑狗骑着一匹黑马,在黑夜里奔跑。1358年,朱元璋为了召集天下有志之士,在听见民间流传“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的说法后,便亲自寻找隐士刘伯温,并说服他,请他出山。也是朱元璋的这一“请”,才有了之后的西平陈友谅,东征张士诚……刘伯温用他的智慧和谋略,成就了朱元璋建立了他的大明帝国,而刘伯温也被世人称为“帝师”“王佐”。
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就是朱元璋加入了郭子兴的起义军造反的时候,郭子兴很器重他,把自己的义女嫁给了他。但是朱元璋不满足于跟眼前这些没有档次的“大帅”们厮混。他要出去开一家自己的分公司,自己做总经理!于是朱元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中途遇到了很多困难,其中就有一次被孙布活捉了,幸亏徐达用他的聪明才智才使他得以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