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马蜂窝-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3
爷爷家的屋檐下有马蜂窝。窝虽不大,里面住的马蜂却不少,常常嗡嗡嗡地在爷爷的屋子里乱飞,闹得人心惶惶,也没人敢去招惹它们。
一天,马蜂又在屋子里肆无忌惮地哼着小曲儿飞来飞去。我心血来潮要大闹马蜂窝。我找来一根长竹竿,身上穿着爷爷的衣服,头上戴着爸爸骑摩托车的头盔。我朝镜前一站,定睛一瞧:“嘿,还真像一名勇猛的战士!”我心想:“这样一来,看你马蜂还能奈我何?”
万事俱备,我蹑手蹑脚地来到马蜂窝前,瞄准目标,拿起竹竿, 猛地向上一捅。
“啪”的一声,马蜂窝被我捅了个底朝天,马蜂忙向四处逃散,但还不忘向它们共同的敌人——我发起“进攻”,吓得我立即蹲下身子,一动不动。马蜂好像知道是我干的“好事”,一直围着我飞舞,吓得我连忙拿起竹竿乱舞一通,可马蜂仍对我穷追猛打。我顾不得“勇猛的战士”形象,连滚带爬地往外逃,哭着喊着:“爷爷,快来救我!”
好在爷爷及时赶到,我才得以逃脱蜂群的追蛰。
“战斗”结束了,看着我狼狈不堪的样子,一家人对我是又好气又好笑,爷爷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逞英雄!”“是呀,把力气用在不该用的地方,搞恶作剧——捅马蜂窝,这不是自讨苦吃吗?”我强词夺理:“我明明是为民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