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我一边骑车一边得意地哼着小曲。突然不知道是谁对我说了一声“你好啊,”我向左右看了看,心里有些诧异:“没人啊?”
我也没有管那么多,一路上骑着自行车狂奔,就在这时,我的车轮与石头来了个亲密接触,连人带车摔倒在了地上,可是当我醒来时,发现四周全都是云彩,难道我成神仙了?
正当我在沉思之时,一个年迈的老头走了过来,只见他身穿九章法服,头戴十二行珠冠冕旒,手持玉笏,身旁跟着金童玉女,完全是秦汉帝王的打扮。
他笑眯眯地问道:“孩子,你是怎么上来的?”我一听差点吓死过去,原来这里是天宫啊!然后过来两个侍卫拿着枪指着我,吓得我的手心里全是冷汗。
他又说:“你一定是凡人,给我讲讲下界的事吧!”我一听顿时来了兴趣,开始口若悬河地讲起来人世间的变化。
我俩有说有笑的聊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问他:“天上的事多不多?”他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点了点头,到了晚上,他让我留下来继续,可是我知道天上一天地下一年,我说了几句话便想走,他很快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说:“你回去吧,你母亲还在你床边等你呢!”
我一听心里很是着急,便问:“那我该如何回去呢?”他不慌不忙地取出一颗黑药丸,递给了我,对我说:“这是可以回到下界的球,只要吃了它就可以回到家中。”离别前,他把我送来天宫时和他见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