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06 10:23
一个巨浪瞬间扑了过来,我还没有“啊“一声,小艇就被巨浪掀了个底朝天,把我从半空中丢到了海里。
神奇的是——平时像只旱鸭子的我竟然不知不觉地游了起来,等等,我的脑中一个念头闪过,海难?这不是鲁滨孙漂流记中的情节吗?我穿越了?我又惊又喜,四下寻找着陆地,费力地在海上游着。
睁开眼,眼前一片光亮,荒无人烟的小岛映入眼帘,冰凉的海风从远处吹来,使我清醒起来,我从沙滩上爬起来,自言自语道:“既然我穿越到《鲁滨孙漂流记》书中的世界,那我不就是鲁滨孙克罗索吗?对,我要逃离这个荒岛!”
我等潮水退去后,很快游到了我们失事的大船上,谢天谢地!我找到了很多饼干、面包、面粉、牛肉脯……还有一些工具、枪支、子弹和火药。我实在是太高兴了,花了三天时间把它们统统搬到了岸上。
在山坡上,我用大船上拆下来的木板搭了一圈篱笆,把物资搬到篱笆里,并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用绳索把木篱笆加固好,没有留门,进出都爬梯子,我又做了一个大帐蓬用来防雨。并且每天去森林里砍许多树枝,堆在山坡空地上。
时间,如潮水一般涨涨退退,山坡空地上的树枝也越来越多,我一直盼望着的大船终于来了,书中的鲁滨孙就是因为没能成功引起大船的注意力而只好在岛上生活了2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