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_900字
更新时间:2023-08-12 19:21
我自认做不到如古人那般,于闹市中静心读书,于是我便拥有了一间自己的书房。
我的书房不大,不过就是在卧室中开拓了一小块儿空间摆放书桌。属于那种一开门就可以扑到床上,再直接滚到桌边写作业的那种,俗称“蹦床滚板式书房”。
常言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的书房就是一只满腹诗书的小麻雀。来自“BSUC”——博士有成的书桌,桌椅一套还有椅套,十分齐全。细看其中妙处:桌正面分为四个格子,左上放台灯及插座,右上放常用书和我的中国地图,左下放不常用但实用的杂物,而右下则放纸本文具盒一类的文具,可谓井然有序、格格饱满。而桌面呢,也别有洞天,它可以升降,低可以供我趴着睡觉,而高可以方便素描,功能完备吧?桌子下方还十分贴心地加了一根“轼”。想象一下,我将桌面调高,背靠椅子,脚蹬横梁,岂不美哉?
再说我双层床的二层书架,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书库。具体描述太费时间,我就简单说说:《实用文摘》110余本,《意林》20余本,教育类书籍不下20本,必读书籍20余本,兴趣类书籍大概有100余本。在这里,由学龄前诗歌诵读到如何做一位老师;从如何在与人交谈中取胜到自古为官之道;从名人名言集到名家散文小说……藏书丰富可谓闻者惊,见者亦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