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粉笔头_750字
更新时间:2023-08-29 20:18
一只粉笔头静静地躺在讲台的某个角落,没有人注意到它。望着老师拿起粉笔盒里长长的新粉笔,它的心里涌起了浓浓的伤心,大家不要自己了,自己是个一无是处的东西,但它多么希望老师再看它一眼,再次拿起它在黑板上写字,可惜,它的生命已经还剩一点点了……
直到门卫爷爷拿起了它,轻轻握着它在传达室门口的小黑板上写下通知,它流泪了,那在风中飞舞的洁白的灰就是它的泪。它很开心,它终于奉献到了最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做一只粉笔吧,即使生命短暂,但自己奉献了,短暂的生命也有了光彩,那随风飞扬的粉笔灰不正是奉献的标志吗?
从小事做起,哪怕是捡起地上的垃圾,扶老人过马路,别人都会向你投去赞许的目光。自己的心也会因为所做的事而愉悦不已。别人的一声“谢谢”就是那象征着奉献的粉笔灰。
生活中又何曾缺少像粉笔一样的人?老师,警察,医生,农民……他们都默默监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论是盛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都动摇不了他们对自己职业的那份热爱与追求。哪怕到了生命的尽头,他们依然想着自己尚未完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