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走向成功的根基_自信议论文700字
成功学的创始人拿破仑·希尔说:“自信,是人类运用和驾驭宇宙无穷大智的唯一管道,是所有奇迹的根基,是所有科学法则无法分析的玄妙神迹的发源地。”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成功,这就如同一个没有脊椎的动物,永远不会站立一样。
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在发表了《相对论》之后,曾经有不少人对这一观点持怀疑态度,更有甚者炮制了一本《百人驳相对论》,而爱因斯坦对此则不屑一顾,他说:“假如我的理论是错的,有一个人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美国成功商人盖蒂,在1932年意识到中东石油有巨大潜力,想要买下一块很有前景的地皮,可是当时世界市场上的原油价格忽然波动,于是大家普遍认为,这个时候进行投资是很不理智的,盖蒂被大家的意见左右放弃了这个想法。结果十多年后,盖蒂多付出了一千多万美元的代价才得到了那块地皮的开采特许权。
可见有些时候,想要成功也需要一些“一意孤行”,只有坚信自己的判断,有自己的主见,对成功充满信心,不迷信权威,才能共排除一切艰难险阻,直到胜利。
自信是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乐观;自信是胡适“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豁达;自信是苏东坡“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情。从古至今从不缺乏自信的人,只有先自我肯定,做事才会有一个信念,而信念则是你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