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基是万物之本-记叙文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俗话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若不是那个支撑着你全部重量的根基,你一定会轰然倒下。万物之源起于根基,物如此,事犹是,人亦然。
去年我和我的妹妹去海边游玩,她提议说堆个沙堡,我笑着看她那兴奋的小脸,答应了。起初她十分有干劲,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狗一样忙里忙外,手中的沙子像通了灵性,自动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高大的沙堡。“姐姐你看!”她连蹦带跳的跑到我面前,把我拉去观看她的大作。“哈哈,真不错!”我笑道,摸了摸她的脑袋。
可正当我细细欣赏这个艺术品时,它却“轰隆”一声,如巨型恐龙一样倒下,又像高大的建筑粉碎,就这样碎成了一块块。
我的妹妹努了努嘴,糊里糊涂的就想把它拯救回来。我摇了摇头,表示不同意。我问她:“你知道它为什么会倒吗?”她睁着大而透彻的眼睛,说不知道。我叹了口气,走到沙堡面前对她说:“你看底下这个根基松松垮垮的,它又如何能承载住这样大的重量呢?”我踢了踢那个脆弱的根基,它就又碎了几块儿。“根基是万物之本,只有一个良好的根基,才能有一个坚固的楼台,你明白了吗?”“哦,我明白了。”妹妹大声说道。接着我们找来贝壳、石子和小木棍,重新搭建。不一会儿,一个崭新的沙堡亮在我眼前,它看起来那样牢固,那样坚不可摧,我知道妹妹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