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巴草-状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6
星期六早上,宝言的外公带着我和宝言去他们松门老家玩。
宝言的外公开着车,我和宝言坐在车子的后排。车子在宽阔的马路上风驰电掣,我们一起吃着零食,一起看着窗外美丽的风景。松门还没有到,座位上已经堆满了垃圾。宝言提出要扔垃圾。车子在垃圾桶旁边停下了,我和宝言一起下车扔垃圾。
紧挨着路边的是一大片田地,路边生长着一丛一丛的狗尾巴草。我兴奋地拉着宝言的手一起采摘。不一会儿,宝言和我都握着一丛狗尾巴草回到了车上,我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回家让妈妈插在花瓶里,还互相拿着狗尾巴草扎人。
不一会儿,松门老家到了,我们手里握着狗尾巴草下车了,宝言外公这才看清我们手里的东西,非常惊讶,问我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狗尾巴草!”我和宝言异口同声地回答。“哈哈哈……”宝言的外公哈哈大笑:“这不是狗尾巴草,这是谷穗呀!”我和宝言面面相觑,脸一下子红了。我不好意思地对宝言的外公说:“谷穗跟狗尾巴草长得有点像,我们搞错了,不过我知道谷子是我们的粮食,是有用的植物,狗尾巴草就是个杂草。”宝言的外公摇了摇头,他先给我们讲了狗尾巴草跟谷穗的区别,还告诉我们谷物是粮食,但是狗尾巴草也有药用价值。宝言的外公又跟我们说,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都是有价值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