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玫瑰花和狗尾巴草-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8 22:03
从前在一个公园里,有一朵美丽无比的玫瑰花。它的花瓣火红火红的,像红色的裙子一样耀眼夺目。它很自高自大,没有花愿意和它玩,所以它没有什么朋友。
有一天,它的旁边突然长出了一根狗尾巴草,玫瑰花傲慢生气的说:“滚开,你这丑陋的家伙不要弄脏了我的漂亮衣服”。
狗尾巴草没有理它。
过了些日子,天气渐渐炎热起来。接连好多天都没有下雨了,玫瑰花开始枯萎了,它耷拉着头,有气无力的说:“谁来救救我呀!我快要渴死了!”正在睡觉的狗尾巴草被这凄惨的叫声惊醒了,看见玫瑰花可怜的样子,于是用根给它传送了些水分。玫瑰花吸收了水分,恢复了体力,变的神气活现了,但是它却没有像往常一样高傲自大,而是低下头对狗尾巴草说:“谢谢你,狗尾草!要不是你我恐怕都活不了了,太谢谢你了!以前我对你的态度不好,请原谅”。狗尾巴草听见玫瑰花真诚的道歉后,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们以后可以成为好朋友。”
从此,玫瑰花一改往日高傲自大的脾气,和狗尾巴草成了好朋友。它们彼此互相帮助,共同面对风雨,成为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