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的植物有很多,有凤仙花、竹子、大樟树……可我最喜欢的植物还是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又名狗尾草。它的茎又细又长又尖,它的叶子跟竹叶差不多,又长又瘦,它的果实跟芝麻一样大,可最有趣的还是那毛绒绒的,像狗尾巴一样的球球,摸起来很舒服,像摸蚕丝被一样。
我记得有一次,窗外下着瓢泼大雨,一出门就把我淋成落汤鸡了,这时我看见一株狗尾巴草在和风雨迎战,尽管它的身子已经被风吹的倾斜了,但它还是顶着风顽强地站立着。尽管它那毛绒绒的尾巴被雨狠狠地拍打着,但它依然坚持不懈不低头。最后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狗尾巴草战胜了风雨,在阳光下,当晶莹的雨水从它的身上滑下来,那时的狗尾巴草是自豪的,是最美丽的。它这种敢于面对,不怕失败和那顽强的生命力,真是让我赞叹不已呀!
狗尾巴草还有很多医用价值,它能够帮人民解毒消肿,清肝明目。在药物学家眼里,它可是一块宝呢!
我们要向狗尾巴草学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要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在生活和学习中,碰到困难要勇敢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