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老师告诉我们:“要学好科学课就要先学会观察。”
这个双休日,我回到了外公家,外公家门口有一大片狗尾巴草,这可是我观察狗尾巴草得天独厚的好机会。
猛的一看,狗尾巴草毛茸茸的,就像一条肉呼呼的毛毛虫。仔细看看,狗尾巴草的种子像一粒粒细小的绿色芝麻。种子的旁边长满了小刺,这些看起来像麦芒一样的小刺一点都不扎人,碰到皮肤上痒痒的。狗尾巴草的茎是一节一节的,有点像节节草。在草茎上有几条又细又长的绿色叶子。有许多人把狗尾巴草编成花环、戒指、手链和小动物。这些非常环保的小手工正是我喜欢的。
今天是我第一次独自观察植物,我觉得学会观察的好处真多,它使我的生活更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