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巴草_优秀状物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今天,我在我家门口发现了一些狗尾巴草。狗尾巴草就像狗的尾巴一样在风中摇摆,好像在跳舞。所以叫狗尾巴草。
我摘一株在桌子上观察。发现狗尾巴草身上有软软的毛。毛的顶端有一粒像米一样的种子,种子就是毛的根。狗尾巴草的在身上甩一甩,感觉痒痒的。它身体全身都是绿色的。它的叶子像荷花的花瓣。狗尾巴草不用人们刻意去种它,只要风把它的种子吹到有泥土的地方,就会发芽、长大。它不用浇水施肥,就会长大;它不管风吹雨打、太阳猛烈的炙烤,依然顽强地生存着。“年轻”的时候,狗尾巴草可以给牛、羊、马这类动物吃。到了“年老”的时候,就变成狗尾巴草了,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们要向狗尾巴草学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生。”做个坚强、勇敢的人。在生活中,碰到困难我们要勇敢的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