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小悟_关于过去与现在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想到以前的某些事我就笑了,会心的笑了。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压力太大,也许是现在的自己太令自己伤心,回忆,便成了家常便饭。
过去忽然现在,本没有明显的界线,可对某些人来说却成了永远不能逾越的鸿沟。
有些人喜欢沉迷于过去,有些人则迷失在现在。我不知道这两种“境界”对于自闭的人会是怎样的一种影响,但我知道,无论是谁都不应该有这样的心境。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过去的,但我也同样喜欢现在,当现实不能满足我的自尊心和虚荣心时,回到过去是我应该做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过去的记忆,总是尽可能多的保留美好的,我也不例外。于是,我回到过去,让精神放松,不必为琐屑的事而绷紧了神经;我回到过去,让心情释然,不必为一时的烦恼而苦苦担忧。可不得不说,要满足我这小小的虚荣心,要找回我可怜的自尊,还得要面对现实。于是,当我从过去得到精神的放松后,回到现实,我又会继续奋斗;当我从过去得到心情的释然后,回到现实,我又会继续拼搏。
中国文学讲究虚实结合,实时,神形兼具;虚时,境界在无限的空间里延伸。
而我认为,生活也应该有虚有实,过去为虚,现在为实,而此虚实乃相生灭也。
在现实中跋山涉水,品尝苦难艰辛,品尝喜悦幸福,品尝爱恨情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