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3:30
读了这篇课文,我认识了一位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具有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的海伦·凯勒。但是,为什么我们能看到奇妙的世界,能听到各种声音,却不能像她一样成为美国人心中的偶像?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她那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以才没有取得成功。海伦不仅成为别人的偶像,还在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写下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没有她那种精神,也就没有取得成功。记得暑假里,我暗自定下了每日必做之事——描写一页纸的钢笔字。暑假前几天,我认真地握着钢笔一笔一画地描写着,还一边描一边读这些名言警句。描到难写的字,我还会皱着眉头思考字的结构,应该怎样写这个字。根本不受外界干扰,有时还会多描写几张,或者把这些名言警句记在心里。但好景不长,几天后我就开始厌烦了。总觉得这是多余的,实际上不用练的,反正老师没有要求。再说我还要写暑假作业呢。于是,我放下了钢笔,被电视和伙伴们吸引了过去。
正是因为我没有坚持下来,所以钢笔字才没有很好的发展下去。自从学了这篇课文,我就决定每个星期认真看完一本书,并描写一张钢笔字。
读了这篇课文,我想到了《国榷》作者谈迁,《史记》作者司马迁,残联主席张海迪……想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都是靠着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最终取得成功的。如果我们做事情也都有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什么事做不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