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3:51
内容简介:
海伦凯勒,一个因为发高烧而失去视力和听力的女孩,她曾经自暴自弃,认为自己的世界充满了黑暗与孤寂,直到她的大恩人─苏利文老师来到她的身边,才让她从自卑里走出来,找到希望。苏利文老师拥有一般人没有的爱心和耐心,她温柔的教导海伦凯勒,让海伦凯勒学习到许多道理,体会到读书的喜悦。苏利文老师的努力没有白费,她把海伦凯勒培育成一位优秀的作家,让海伦凯勒在后人的心里,变作一颗闪亮的星星。
读后心得:
如果你的身心有缺陷,你会像海伦?凯勒一样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吗?要是我,我会感到自卑,天天躲在房间里,什么事都不做。所以,我觉得海伦?凯勒的精神很值得大家学习,我们要以他做榜样。眼睛瞎了,心却不瞎;耳朵聋了,心却不聋。只要抱持着这种观念,就算是残障人士也能为自己挣出一片天。海伦凯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的努力,使她战胜了命运,也让更多的残障人士鼓起勇气,乐观面对人生,为自己的前途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