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3:44
《海伦凯勒》这本书写的是一个真实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它,从中受到了许多教益。
这本书记叙了美国聋盲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的一生。海伦一岁半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这对一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五种文字,24岁时,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着名的哈弗大学拉德克利女子学院。此后,她把毕生精力投入到为世界盲人利益的事业中,曾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赞扬。
一个盲聋人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惊讶。她用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并为人类做出了贡献,成了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海伦凯勒是个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着拼博到底的勇气;有着惊人的意志;还有一个为盲人福利奉献一生的理想。虽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那么大的打击,可是她却有向命运之神挑战的决心!失去视力的她虽然不能感受雨后彩虹的缤纷,也无法欣赏皎洁明月的清辉,无法用双眼去领略大自然的美,但她却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人世间的真情。
我们的人生门路还很长,但不容许被蹉跎;我们能看到的还很多,但不容许被忽略;我们能听到的东西还很多,但不许被跳过。否则,统统就真的只剩下一瞬间了!熟悉的东西每每容易被忽略,要是我们都能像海伦海伦。凯勒一样,那生活中美好的东西该有何其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