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30 06:07
亲爱的海伦·凯勒:
您好!
当我刚开始走进您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时候,我还没有了解您的生活背景,所以没有办法去理解您的生活,经常会感觉到“怎么会这样”?“不用这个样子”。靠这对您生活背景的进一步认识,我的脑子里没有了那些愚蠢的问题,渐渐地知道了您的生活跟我们有着很大的区别,充满痛苦的您又是怎样挺过来,最后变成了一个文明于世、家喻户晓的名人。
您生活在一个封闭的世界里,面对着无限黑暗的困苦,还按正常人的标准去衡量自己,丝毫不因为自己身体上的缺陷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您的毅力,让我感到无比的敬佩,在我意志不坚定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您的故事,这时,我就会想办法坚持把一件事情做下去!您是怎么一直坚持练习发声的?您是怎么坚持一直摸索盲文的?您又是怎么一直坚持……一个省略号,代表了您千千万万分努力。
同时,我又在您的书里感受到了知识的可贵,如果不是知识打开了我们的眼界,我们就不会知道的多、懂得的多,如果不是知识打开了我们的眼界,世界上那么多科学家、哲学家、理论家……们都是怎样产生的?知识打开了您的眼界,让您在黑暗的世界里,也能接受到我们的信息,知识打开了您的眼界,让您知道了生活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