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演绎着传奇_关于海伦凯勒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往事如梦,弹指间,光阴飞逝,斗转星移,依杨柳又是一年。海伦凯勒,一个用自己的一生演绎传奇的历史人物,一个又聋又盲,孤独无依的弱女子,一个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哈弗大学的才女,一个把自己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残疾人的佳人。时隔100多年,当我们穿过悠长的时光隧道回眸凝视这位度过78年无声无光的孤独岁月中的弱女子,禁不住为她的奋斗精神所折服。虽然她不曾拥有过美好,不曾见过绚丽多姿的生活,不曾见过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但她依然乐观地看待这个世界。
海伦凯勒是一位举世闻名的作家,一生写了14部著作,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石墙之歌》、《乐观》等。尽管命运之神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觉,这位女子却用勤奋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她的名字成为坚忍不拔的象征,传奇般的一生成为鼓舞人们战胜厄运的巨大精神力量。冰心奶奶曾经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海伦凯勒就是用她那种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取得了成功。
春天的早晨,天刚近拂晓,海伦凯勒就在树下拼命摸盲文;夏天的中午,她不顾烈日的炙烤,坐在门前大声地朗读;秋天的黄昏,她不惧北风的萧瑟,坚持拼写单词;在冬日的夜晚,她不顾寒风刺骨,用冻僵的手指算术,只有一盏微弱的灯光陪伴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