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者之光─海伦凯勒》读书笔记_六年级读书笔记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书名:残障者之光─海伦凯勒
最近我兴致冲冲的拿出被我束之高阁的伟人传记出来阅读,我挑了其中一本书,书名是:残障者之光─海伦凯勒。这本书让我百看不厌,一看再看。也让我不得不佩服海伦凯勒的韧性,这使她成为我最崇拜的人。
故事的发展是这样的:
海伦凯勒出生时是一位人见人爱的孩子,而且她比同年龄的孩子要来的聪明许多。但是在她一岁的时候事情有了改变。
那一天,海伦凯勒高烧不退,他的妈妈请了医生来一探究竟。终于,海伦的烧退了。他的父母欣喜若狂。几天后海伦的妈妈察觉了异样,“海伦,海伦?”试了几次后,海伦依旧对母亲呼唤不理不采。这让海伦的家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经过一番煎熬,医生的宣告是:因为这次的感冒压迫到视神经,从此海伦变成既聋且又盲又哑的人。他被推进一个无声又黑暗以及无法与人交谈的世界中。
随着海伦逐渐长大,父母也事事顺从她,海伦的脾气变的愈来愈暴躁。不久妈妈生了妹妹,因此疏忽了海伦,海伦暴跳如雷,眼看小宝宝就要被摔到地上,大伙儿连忙制止,所幸小宝宝平安无事。爸爸见状赶紧向妈妈讨论要不要送海伦去聋哑学校就读。妈妈因为爱怜所以选择请家教来教导海伦。
更新时间:2024-05-02 05:28
阅读名着,感悟成长。大家应该都知道海伦凯勒吧!我读了《海伦凯勒传》后感触很大,她的一生历尽坎坷与艰辛。
海伦一出生便开始遭遇不幸,她从小因生了一场大病而导致了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为了学习,父母帮小海伦找了一个家教老师。为了学习盲文,小海伦把手指头都摸出了血,家教老师心疼的为她包扎了伤口,因为她勤奋学习,最终考上了哈弗大学女子系。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能够看见世界无数风光的“心灵之窗”——眼睛,还有可以领略各种优美声音的耳朵,但又有许多人不珍惜他们少年时的时光。将来到了社会上成了一个没用的人,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而海伦呢?她生来就有残疾,但她十分珍惜时光,十分努力用功读书,学习。不浪费时间,学习盲文将手摸出了血,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社会上那些不思进取的人呐要知道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