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命运_海伦凯勒读后感700字
若你是一个双目失明的人,那就感恩命运给了你一双能够听到世界上美妙音乐的耳朵吧。若你是一个双耳失聪的人,那就感恩命运给了你一双能够看见世界上美好图画的眼睛吧。可是你是一个健全的人,这样还有什么理由不感恩命运的呢?海伦·凯勒,19世纪美国教育家、作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一个正常的人都未必有这么多的头衔,但是她却做到了,一个盲人,因为她对生活始终抱着积极的态度,感恩命运,从不抱怨自己的命运,努力追求梦想,也正是这样一种精神才被后人们所传颂。
海伦在很小的时候就得了一种怪病,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此后的几年里她无法与别人正常的交流,直至有位叫安妮·沙利文的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安妮教会了海伦如何像一个正常人那样生活,此外安妮海带海伦去各个地方感受生活。安妮教会了海伦如何用触觉来感受生命的存在,教会了海伦如何读书,如何写字,而海伦因自知身体有缺陷,便更加‘贪婪’地汲取知识的养分,她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努力,因为她坚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情她也一样可以做到。她总是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事物,她没有因为上帝的不公平而整天悔恨,反而感谢命运,感谢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