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贵子_初三议论文700字
前不久,在学校看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结局,同样出身自寒门的北大才女刘媛媛演讲的主题为《寒门贵子》。以一个90后的身份向全场传达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心声,用自己的睿智与幽默赢得了肯定,最终以百分之六十八的支持率夺得了冠军。一时间《寒门贵子》的励志演讲稿、视频等遭到大众广泛关注。
前些日子有一个在银行工作了十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师,在网络上发了一篇帖子,叫做《寒门再难出贵子》,意思是说在当下我们这个社会中,寒门的孩子想要出人头地,想要成功比我们父辈的那一辈更难了。这个贴子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篇文章我也读过,而且读了不下五遍,作者用一则真实的案例告诉我们,一群即将毕业的、来自211工程的60名优秀学子在银行实习的经历,尽管学生们都很优秀,但到最后因为每个人的家境不同、观念不同而走上了囧然不同的人生道路,重点是因为家境,而不是别的什么原因。
刘媛媛的《寒门贵子》的主要内容为:我们承认世界的不公平,但是我们不能抱怨,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的,有些人出生就含着金钥匙,有些人出生连爸妈都没有,人生跟人生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的人生完全决定于自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