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科普知识抢答赛_关于科普比赛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5:19
“哦耶,我们班在科普知识抢答赛中拿了二等奖,太棒了……”阶梯教室里响起了我班同学的欢呼声和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一次的二等奖可来之不易,是我们三个参赛的同学辛辛苦苦寻找资料并齐心协力地准备,才取得的不错成绩。虽然这次比赛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我的心还是沉浸在紧张和兴奋之中。
比赛之前,我反复让老师和同学检查我对资料上的题目掌握情况:“新房中最厉害的‘空气杀手’是谁?”“地球的地轴指向哪颗星?”“娃娃鱼属于我国几级保护动物”……我都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答题的速度也很快。比赛前的上一节课,我们还在教室外面背资料,我把每一道题都背得滚瓜烂熟。
终于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们踏着铃声走进了比赛场地——阶梯教室。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手心里冒着冷汗,双脚也不听使唤,像筛糠似的乱颤起来。我拼命让自己静下来,对自己说:“不要紧张,保持冷静,冷静。”我又回头看了看老师和同学们,他们正用信赖的眼光看着我们,我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渐渐地忘记了紧张和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