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科普乐园》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6-24 21:16
最近,我读了《少儿科普乐园》之“人体奥秘篇”,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了解了我们身体的一些小秘密。
当读到“人的最高体温冷能达到多少度?”时,想到有一回我没听妈妈的话,上学时少穿了一件棉衣,回家后我觉得全身无力,只想睡觉。妈妈见我这样一摸我额头,“怎么这么烫,你发烧啦?”连忙找来体温表帮我量体温。“39.5c,得赶紧去医院。”妈妈拿出“美林”倒了一小勺喂我喝下。“妈妈我作业还没写完,我不想去医院。再说了我还吃了‘美林’嘞!说不定这热一会就下去啦!”最后拗不过妈妈。一路上妈妈不停地逗我开心,到了医院妈妈又是挂号,又是化验,楼上楼下跑了好几趟。好不容易开始挂水了,看着盐水一滴一滴往下滴妈妈才有空坐下来。“刚才戳针疼不疼?”我轻轻地摇摇头,“不疼。”这一挂就是四天,但温度一直降不下来,妈妈在想我温度一直降不下来怎么办,想着想着就哭了起来。现在我知道了体温的变化是身体异常的信号。人脑“肝脏”部分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使之保持稳定、平衡。可是体内的有害细菌扩散后,细菌中的毒素会影响“体温中枢”。当体温上升到40c时,就会非常危险,需要赶紧找医生诊断。如果细菌在扩散后体温超过41c,人就会失去意识,升到42c就会丢掉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