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周记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4-22 01:19
这个星期五下午一点左右,学校组织我们去位于无锡河埒口的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参观。
来到了目的地,我们乘坐扶手电梯到了体验馆内,只见左边的屏幕亮着战略空袭的图片,而右边却亮着自然灾害的图片 。抬头一看,还有许多和平鸽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呢!这时,讲解员姐姐说:“大家跟我来。”说着就把我们带到了“空袭隧道”里。周围的图片栩栩如生。突然,一阵空袭警报声把周围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只见屏幕上一个个人都从家里跑了出来,赶紧逃命,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架架日本飞机从我们头上呼啸而过,投下一枚枚导弹。不一会,一座城市变成了废墟,活下来的人也所剩无几,满地都是尸体······同学们都气愤极了,真想把小日本赶出中国。
接着,讲解员姐姐又带我们来到了360 °电影院内。影片讲述了火山喷发、地震、海啸、洪水、闪电一种种强大的自然灾害。最让我感到惊心动魄的就是海啸了,只见一大片波浪像脱缰的野马向城市击打过来,一艘艘轮船被海啸打入了深深的海底,接着,一幢幢大楼也被冲垮,人们落荒而逃,但还是躲不了海啸的袭击,让我们觉得惊心动魄。
最后,我们又亲身体验了地震、触电、法拉第笼、龙卷风。我们还进行了一个火灾的演习,这个演习告诉我们火灾时要用手捂住鼻子和嘴巴,还要猫着腰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