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7:40
这天下午放学后,爸爸又在门前的菜园里干活,我在菜园里的田埂上玩耍。
我看田埂上有许多不同颜色的虫子,就捉虫子玩,忽然我发现了一只黄色的甲虫,身上有着黑色的斑点,很神气就喊:“老爸,快来看呀,这啥虫子?”老爸凑过来一看,“别碰它。。。。。。”话还未落音,“哎呦!”我捂着刚伸出的去的右手,痛苦地叫着,眼泪不由得掉下来。原来我手指刚碰到的小黄虫的屁股,就听“噗”的一声,一团白色气体喷在我的手指上。如同开水烫的一般,我的手指马上红肿起来。
这是什么虫子?竟有如此杀伤力?
老爸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这是斑蝥俗称放屁虫,别轻易惹它不然后果很严重。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它的屁怎么像开水一样烫呢?老爸也讲不清楚,我还是请教“度娘”吧。
从网上我明白了,我中了放屁虫的化学武器,这种虫子种类很多,为了保护自己,放屁虫可以从腹部顶端释放大量毒雾喷向攻击者。为了生产这些脉冲炸弹,放屁虫体内长有一种腺体,专门用于储存不同的化学物质,当受到攻击时,就会将这些不同的化学物质混合于一对燃烧室内,燃烧室内生产的毒雾,通过外骨骼的排气孔释放出来。
嗯,总算弄清楚了,放屁虫,你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