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昆虫迷-我的弟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3:35
“昆虫迷”?不就是我的弟弟吗?在我们家里,这方面我只敢称第二,不敢称第一。
下课了,大家飞奔出教室,追逐打闹,我的弟弟却一直坐在教室里,寻找着昆虫。忽然,眼疾手快的他看见教室的玻璃上有一只十四星瓢虫。他一下子蹿了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手捏住瓢虫,装在一个有透气孔的盒子里,并且飞快地盖上盖子。他怕瓢虫饿死,又找了一只死草蛉和几片嫩叶,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打开一条缝,将这些东西塞了进去,这才安心地把盒子放进课桌洞里。放学了,他痴迷地看着他的瓢虫,一会儿从前面看看瓢虫怎么进食,一会儿又看看瓢虫的翅膀,一会儿又数数翅壳上面的星点……我叫他好几声,他也没有回答我。
还有一次放学,弟弟看见地上有只死掉的枯叶蝶,就小心地把它拿了起来,认真观察着它翅膀上精细的花纹,看看这花纹能不能伪装成一片枯萎的叶子。等观察完了,他细心地挖了一个小土坑,把枯叶蝶小心地放进去,最后再用土覆盖好。他是那样专心致志,以至于放学队伍走了都没有察觉。
在课余时间里,弟弟总是在研究他的昆虫百科全书和昆虫标本,只要看到书上有和标本差不多的昆虫,他就会立刻拿起标本,仔细地对照起来。有许多昆虫的学名,除了他我们全家都不知道,比如蟑螂的学名叫蜚蠊,西瓜虫的学名叫球马陆……出去玩时,每当看到昆虫,他就会告诉我们这叫什么,那叫什么,让我们的外出游玩多了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