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虫洗碗记-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今天吃完午饭,我看着妈妈收拾着一桌子的碗筷,心想:每天都是妈妈洗碗,今天就由我这个懒虫来洗碗吧,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下。
我快步跑到水池边,惊讶地说不出话来——那些大大小小的碗叠在一起,油腻腻的,黏糊糊的,想一座座被脏水淋过的小山丘,我恨不得现在就把他们洗得一干二净。我想先把水龙头拧开,没想到那水龙头真难拧,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打开。接着,我把碗放入水中,开始浸泡。本来干净透明的自来水瞬间变成了脏兮兮的污水,我连忙往水里倒了一些洗洁精,然后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用抹布在上面反复擦洗。洗洁精的小泡泡一会儿飞到我的脸上,一会儿跑到我的衣服上,一会儿跳到水池外面……它们可真调皮呀,真拿它们没办法。小泡泡们也让洗碗这件事充满了乐趣。
擦洗完碗,我打开水龙头,用水把它们冲洗干净,这些碗被我洗得光亮如新,最后我把他们一个一个叠好放到柜子里面。想起这些碗还没洗好的时候的模样,而现在变得焕然一新了,我心里可真高兴呀!虽然热得我满头大汗,但是我却很有成就感。
原来,看似轻轻松松的洗碗不但很累人,而且也是一门大学问,要把碗洗好,就一定要认真仔细的一步一步来。想起妈妈每天都要这么辛苦地洗着碗,还要操心着家里的每一件事,我心里五味杂陈。我已经慢慢长大了,不能再做小懒虫啦,我以后一定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