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大懒虫”,你知道她是谁吗?
告诉你吧,这个“大懒虫”就是我的妈妈。一到周末,她的口头禅就是“周末和睡懒觉更配哦!”唉,真拿她没办法。今天早上,我七点半就起床了准备去上辅导班,可她快到点了才火急火燎地起床。因为这个“大懒虫”我上课是踩着点来的,还慢了两分钟呢!她还念叨:“这次迟了没关系,下次就不会了……”可明日复明日啊,呜呜呜……你说我家的“大懒虫”气不气人!
但妈妈也有着一双“火眼金睛”,只要我的作业本上有一个错字一处病句,她就会马上指出来。那天我在埋头写作业,妈妈给我端了杯水进来,随意瞅了一眼我的本子,我的两个“洞”就被她发现了,一个“洞”是我把“迟钝”写成了“迟顿”,另一个是忘记写标点了。我的老妈呀!每次让她检查作业,我都好紧张呢!生怕她看穿我的本子。
我的妈妈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在我犯错误时,她虽然也会大嗓门地批评,但是高高举起的手都会轻轻地放下,她常说:“咱们家是讲究民主的,谁说的对听谁的。”所以家里我最不害怕的就是她了。我和她是“好朋友”呢!悄悄告诉你吧,她最喜欢我叫她“漂亮姐姐”呢!哈哈哈……
虽然她是我们家的“大懒虫”,但我还是最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