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虫不会被鸟吃_写事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0
“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每当在假期的早上,我还与周公相会不肯起床时,奶奶就使出了“看家本领”一边唠叨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边拍打着我的臀部。这句口头禅早已经说得我耳朵上快起茧子了。
这种事经常在假期和周末早上重演。节假日的一天,奶奶又像往常一样叫我起床,这一次她改变了新的说词:“快起床!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做作业的大好时光就要过去了!”突然,我来了灵感,一个奇思妙想,冲着奶奶大声喊道:“懒虫不会被鸟吃!”说完就转过身子用被子蒙起头又钻进舒服的被窝。这时奶奶按下闹钟,一个熟悉的童声“懒虫起床!”反复不停地叫喊。我直冲闹钟:“叫什么叫!要是我早起,都‘牺牲’了还做什么作业?”还振振有词道:“虫子如果早起,就会被鸟吃掉,成为早起鸟儿的美味,懒虫也是为了生存,应该继续睡觉!”于是,我又蒙头大睡。听了我的辩解后,奶奶哭笑不得。这时从客厅传来几声“VeryGood!”爷爷倒是赞扬我思维敏捷:“你为了睡觉在这时用‘懒虫不会被鸟吃’还恰如其分呢!”全家人哄堂大笑。最后,奶奶还是边拉我边掀被子:“大懒虫——快起床!”我自觉理亏不得不起床做每天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