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很小开始记事的时候,2008、奥运会、北京这些词就时常出现在我的眼中、耳边。开始,还只有四五岁的我,并不知道这些词的真正意思,只是知道,当说到这些,大人的脸上都是一副幸福、期待和自豪的表情。渐渐的,妈妈告诉我,奥运会有着100多年的历史,是一次各种体育项目集合在一起的竞赛,同时更是世界各国人们的一次重大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而在举办之时,它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凝聚全世界人们的目光。而08年的奥运,就在我们中国,在北京,在我们的家门口,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举行,这将是一件多么另人骄傲和期待的事情啊!我还听说,想要取得奥运会的举办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要经过层层测试和最终投票的,而我们成功申请举办奥运会是在2001年,那年我只有一岁,也可以说,我是伴着奥运会的筹办一同成长的,因此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始终是和奥运会紧密相连的。
转眼间,我八岁了,在七年的准备后,奥运会也终于在今年的夏天,向全世界拉开了帷幕。鸟巢、水立方等一流的奥运场馆已经完善并投入使用,国人的奥运情结在奥运年更加强烈,全民都在积极的感受奥运、参与奥运。奥运会把全世界的焦点聚到了北京,而全世界的人民也都期待着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国家与现代奥林匹克体育盛会结合所产生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