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3:40
在外婆家吃过晚饭后,我们一家三口总会去湿地散散步,因为外婆家在西溪湿地附近,今天也一样。我们向湿地走去,爸爸还边走边说:“我们顺便找找有没有萤火虫。”我兴奋极了,要知道去年、前年,我们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到了湿地的小径上,爸爸在前方带路,我和妈妈紧跟在后面,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唯恐错过好萤火虫。一行三人就这样齐刷刷地走在小径上。妈妈慢慢地移动着脚步,爸爸不停地小声说着“仔细找找”,而我呢,东张西望,担心今天又没戏。
“啊,这里这里,在闪,是萤火虫,快来呀!”妈妈惊喜地叫道。我和爸爸马上凑过去,不约而同地想到一招:前攻后堵——爸爸在前面捕捉,而我在后面堵截,不让它逃走。萤火虫飞到东飞到西,又是那样小小的,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无济于事。没想到的是,萤火虫从爸爸掌心逃脱,竟钻进了我的掌心。哈哈,幸运之神降临啊!
我像守护稀世珍宝似的将萤火虫盖在手心,偷偷地从指缝间瞧瞧它发出的那迷人的光芒。第一次亲眼目睹萤火虫,才发现这光是淡绿色的。
“萤火虫怎么会发光呢?”我不禁问道。爸爸胸有成竹地回答:“发光的位置在腹部后方。”我再定睛一看,果然是。可我还是一脸疑惑:“为什么腹部后方会发光呢?”爸爸就说回家好好查查资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