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我们来到了琉璃小镇,首先进入了人立烧制实验室,一进到这里,就感觉很热。寒冷的空气仿佛一下子变热了,于是我了解了琉璃的制作过程,再看他们做出的艺术品,各个栩栩如生,颜色丰富,这是他们多么辛苦做成的呀!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接着,我们进入了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一下就看到了一面大墙,会变化丰富的颜色,真美呀!它是有一百零六快琉璃砖做成的,震撼到了所有人,我又一次感到了工匠们工作的辛苦。再向里走,可以看到许多美丽的工艺品,有的艳丽,有的素雅,还有的是半透明的,让人感到像仙境一般的美……它们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纯洁可爱,令人喜爱。我肃然起敬,领略了博山的琉璃文化。
就像那一群白天鹅,必须一气呵成,中间不许有修改。最高的天鹅有一米九,最矮也有一米五左右的高度,真了不起,要怎样才能一次就做的这么高啊!我再一次充满了敬佩。
在这里还有许多漂亮的杯子,有透明的、有黄的、有蓝的、彩的、还有红的。透亮、清纯、明丽,组成了美丽的它们。这也有红艳艳的石榴,一粒一粒的籽做的多逼真,多生动啊!我真想扑上去咬一口。这样复杂,这样逼真,怎么能一气呵成呢?但就是如此,工匠们就是没有修改,仔细地做出来的。这里还有蓝幽幽的盘子,多种多样的动物、植物,让人流连忘返。
在这里,我们知道了:要有辛勤的付出,才能有好的果实,才能有甜美、丰满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