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之旅——制作琉璃灯-记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5:40
你一定在杂货商店里看到过各种小玩意儿,其中就有琉璃灯。看看它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心里不禁在想:什么时候我能亲手制作琉璃灯呢?这不,机会就真的来了。
那天下午,妈妈带我去了一家手作店。我发现那儿有很多有趣的项目,但还是一眼看中了琉璃灯。我先选择好了图案,接着便开始制作了。我做的是双色的,一面冷色,一面暖色。我先用大块的玻璃拼出了主花的图形。冷色的主花像雪花一般,晶莹剔透;另一边是暖色,主花像太阳,活力四射。制作好主花后,我又用玻璃片“画上”了格子,并注意不要排列得太过整齐。“画”完格子后,我又用小珠子开始填充。不料这时却出现了一些问题:小珠子因与灯罩的接触面积太小了,刚一翻面,贴完的那层小珠子多半就又掉了,再翻回去补救,刚才那面又掉得所剩无几了。正是这个困难让我手忙脚乱。于是,我只好在撒好每一颗珠子后停了停,待到珠子上的胶水全干后,才敢翻面,这才没让珠子掉下来。
刚做完冷色系,其他小伙伴都已做完离开了。见到这一幕,我便想要耍小聪明。将胶水全部涂完,放在装珠子的碗里一滚,就完成了。可是珠子却凹凸不平,一点也不好看。这时,我看见了身后那些美丽的琉璃灯,又看了看自己的半成品,不禁有些羞愧,心想:为什么他们就有耐心完成,我却没有呢?于是,我将刚才乱滚的珠子扒拉了下来,埋头细心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