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7 06:05
《小王子》,不管是书本、电影,还是周边产品,其受欢迎程度都出人意料!
媒体人评价这是一本堪比《圣经》的书籍,法国人为了纪念它将作者和小王子的形象印在了钞票上,成人书友有将它定义为“沉重的童话”,儿童们则记住了那个绿衣服、黄围巾的黄发小王子形象。无论如何,《小王子》的大红让我们看到了它煽动人心的独特内涵。
如果单纯从故事的发展来看,《小王子》就像是一场星球之旅,万千星星相伴,在无垠的宇宙中自由穿梭,一场场的旅途中遇见不同的人。书中小王子遇到了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飞行员、狐狸、蛇···一个个形象或多或少都让读者朋友们联想到了些许,有所触动。
在我读来,我看到了小王子的智慧。商人拥有着漫天星星,却不知道拥有了这些做什么;而对于小王子而言,拥有便意味了做有意义的事,对它们履行责任,正如他拥有了花朵便天天浇水,拥有三座火山便定期疏通。点灯人按规定熄灯、点灯,看似忙碌着,实则就像卓别林默片中的机械工人自身毫无想法,原本有意义的工作也变成累赘;在小王子看来,点灯人完全可以找到既按章办事又能偷懒的办法,空闲时享受几分清闲,看看那千次计的日落。
带着“大人们真是没法理解”的心情,孤独的小王子继续踏上旅途,企图找寻与他一样清醒的人。至此,眼前就像看到一群在大人世界忙碌的人,以及一群难得的小王子式的人物。
更新时间:2024-03-17 05:24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
很久没有一本书能让我兴趣盎然地拿起,意犹未尽地放下,然后还能让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但是《摆渡人》做到了,起码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网上把这本书定义为心灵治愈小说,我觉得不够准确,因为它更像是一本励志小说,它告诉你什么是生活,教你如何去生活,更重要的是,它教你如何勇敢、坚强地去生活。
在小说里,人死了之后,灵魂摆渡人就会带着你穿越一个个荒原,护送你到另一个世界的边界。在穿越过程中,你会遇到无数的恶魔,如果被恶魔抓住了,你就会灰飞烟灭。到达另一个世界后你将过上你心像中理想的生活,还可以找到先逝的亲人团聚、等待后逝亲人的到来,而灵魂摆渡人完成护送任务后,又将接受命运的安排继续护送下一个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