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1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3:28
书是良师,书是挚友,书是心灵的鸡汤,书也是宝藏,是财富,是生活。
我读过一本书,书的名字是《蓝色的海豚岛》。书中主要讲了:在一个名为蓝色的海豚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了捕猎海濑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去东方生活。在他们离开时,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岛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船队。在岛上,她自己修建住所、制作武器和捕鱼的工具、与野狗搏斗,结识野狗头儿和它的后代,历经艰辛才得以生存下来。
读完这本书的人都会特别佩服文中的主人公卡拉娜,她敢跟野狗搏斗,再想想我们,平时在路上碰到几只狗都想着赶紧躲得远远的,更何况是与野狗搏斗。如果是我们被留在了那里,肯定会哇哇大哭。现在的孩子都被家长当“小皇帝、小公主”宠着,生怕磕着、碰着,如果他们遇到了什么危险,那么该怎样才能生存下来了呢?
主人公卡拉娜那种勇敢、顽强、机智聪明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而我们也不能呆在原地不动,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初读好书如获良友,重读好书如逢故知。同学们,读书吧!让我们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共建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