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办不到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只要你有勇气,又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你呢?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我对文中的主人公鲁滨孙可以说是大为佩服。他有着许多我们所没有的品质:享受美好、去感受积极的东西。我想:不论是谁,都不会去想他那样的享受,去感谢老天爷带给他的种种不幸。
如果,换做是我去那个荒无人烟的小岛,我绝对没有她那般理智,那么的聪明,去感谢、去享受自己的不幸。说不准,我还会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大声叫喊着:“妈妈!妈妈!快接我回家!哦!我可真受不了!”
而鲁滨孙没有哭鼻子,也没有找妈妈。而是做出一个非常理智的决定:我捡回了一条命,我就要好好的生存下去!要是换做旁人的话恐怕早已经吓得尿裤子了。
他把山洞当做是地窖,要是我,山洞当住所算了,还谈什么挖地窖?他把山羊蓄养起来,使得他后来有了成群的山羊。他不是瓦匠,也不是什么陶瓷器的研究者,可是却稀里糊涂的制练出了陶瓷器,还煮羊肉汤喝。要是换做是旁人的话,或许会像野人一样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