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出于磨砺_议论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4-21 19:53
从古至今,许多有所成就的人其身后必历经过万千磨难。贫困,碰壁,失败……也正是因为这些,让一个个能人脱颖而出,正如爱迪生经历了一百次的失败创造出了电灯,响彻世界。由此可知,成就往往出于磨砺中。
古人云:“金就砺则利。”金子只有经过打磨,才能更加光亮,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只知贝多芬的乐曲动听经典,却不知他顶着瞎而聋的巨大困难在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汗水。王羲之的书法入木三分,可是,他的每一项美誉,都是经过他长年的艰苦练习所得。若非经过,哪来如今。古人尚且云:“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在许多的诗词典故中,松,梅这些不畏严寒的品性时常被赞扬。松柏经历得了冰雪霜冻,才担得了四季常青。梅花经历得了寒风凛冽,才发得出扑鼻暗香。自然界中尚且如此,人又何尝不是?古文中有这么一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一个人,只有历得了万千磨难,方成的了大业。世人皆知张良谋略胜人,反观其身世,便会发现,他自小被屠家门,四处流落,国亡家败的他,在这一番艰险中熬了出来,成了大丈夫留侯。历代帝王,靠打拼出天下的为数极多,每一位贤君的背后都是无尽的付出。观如今,我们都知国家安好,山河无恙,却不知领导人们四处奔波,有时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一心维护。他们的努力,他们的苦难,成就了一方土地的好光景,也成就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