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从未止步-议论文1200字
人生之所以跌宕起伏,正是因为命运中一次次的磨砺,在痛苦的同时,却又是豁达的怅然。漫漫人生长路,磨砺,从未止步。
磨砺,可以毁掉人生,更可以成就人生。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工业革命的先驱者。他的一生中,发明了数以千计的发明,提出了不可计数的理念。在研发电灯时,就经历了几千次的失败。这样的结果,可真是令人沮丧。可爱迪生面对无数人质疑,却是淡然一笑。更有甚者冷嘲热讽说:“你都已经用了一千多种灯丝了,为什么还不行呢?干脆用你的头发试试吧!”这么明显的嘲讽,爱迪生却说:“我失败了一千多次,至少让我知道有一千多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至少有收获吧。”终于,在爱迪生的不懈努力下,第一个电灯泡问世了。就是因为他有这样的心态,在多次努力后,茫茫深夜中,终于亮起那一抹光明,驱散了无边黑暗,无尽长夜不在漫长。爱迪生经受了巨大的磨砺,历经多次失败,是他的坚持不懈,砥砺奋斗,才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福音。与之相比,那一点磨砺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为什么不忍受那点痛苦,铸就美好而光明的未来呢?
孟子有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古往今来,在漫漫时间长河中,哪一人不是经历了“千捶万凿出深山”的痛苦,有那“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坚定意志,才永垂不朽,留芳百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