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世上也没有完全两个相同的人,人都有自己所独特的地方,这就是自我。
自我所独特的地方还表现在每个人的人生奋斗历程各异。因此,在我们把人生成长道路上,我们没有必要刻意去模仿一些所谓的名人,也不应该有复制成功人士走过的道路我的想法。别人的经验教训可以用来借鉴,其目的只是为了我们少犯错误,少走弯路,走出一条自己的成功之路。
在通向人生成功的道路上,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也许前面的道路艰难曲折,我们要经历数不清的困难和挫折;你前面的道路险象环生,我们将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定自己的意志,顶住压力,奋勇前行。
想一想凡是成就一番事业的伟人们,莫不是如此。比如我们爱戴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他领导中国人民,用了二十二年的时间推翻了腐败无能的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为了建立和巩固新生的共和国,毛泽东的付出可谓巨大,仅仅他的家庭先后有六位亲人献出宝贵的生命。
现在人们敬仰伟人,不是因为他们仅仅是成功者,而是折服于他们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坚定的意志,面对危险和牺牲时敢于藐视一切的强大的魄力。
在我们的奋斗历程中,目标已经确定,我们只有百折不挠,奋力前行。但是,当我们发现我们设定的目标与我们的初衷不符实,甚至出现偏差时,我们应当有勇气对我们的目标及时作出修正。这是应该的,你也是必须的。
更新时间:2023-12-28 14:21
何为青年?青年精神是匡衡凿壁、车胤囊萤的决心和毅力,是梁启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谆谆教导。青年是百年前为中国民族独立而呐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热血赤子,更是如今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在岗位的年轻人。青年当有鲲鹏之志,扶摇而上九万里。当有赤诚之心,谱写鲜衣怒马。当有责任在肩,铸就祖国栋梁。
青年何贵?青年贵在有着不顾一切去闯去拼的决心,贵在为着梦想的一点荧光,为着河对岸那一束绿光遵循自己的初心,贵在不怕前路漫漫,荆棘满地的顽强与毅力。青年是朝气蓬勃的一代,而不是垮掉的一代。当今社会的飞速发展给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懒惰懈怠,还是佛系无为,都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我们的前方是越来越大的竞争,也是人间的浩浩星河,唯有以奋斗为桨,才能到达彼岸。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欣慰地看到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中国青年,他们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深刻的诠释了青年的力量是一个国家的根本,一个国家的精神风貌、发展状况,观其国之青年便知。
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盼了三个月,终于盼来了向往已久的高中生活,当然军训也就随之而来了,看似痛苦的七天军训其实也挺快乐的,我们在军训中痛并快乐着。
七天里,我们学会了坚强,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会哭,因为困难对于我们已经不算什么,学会勇敢地去面对,那才是真正的强者。每天练习队列,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里不经风雨的幼苗来说,是很难忍受的,从脖子到脚,都没有不疼的地方,但是我们不说累,我们能挺住,这就是进步,一天天的进步,一天天的成长,一天天变得更加坚强,在磨练中变得强大,这就是我们年轻人,我们年轻,我们无极限。
七天里,我们在痛苦中寻求快乐,每天都要露出笑脸,因为我们要在快乐的氛围中忘记身体的疼痛。这七天是快乐的,美好的,每天都有讲不完的乐事,不管是中午在寝室里休息还是课间在训练场休息,每时每刻寻找快乐是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我们可以捉蚂蚱喂蜘蛛,我们可以摘草编小兔子,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引得大家欢笑阵阵,乐此不疲,这就是我们年轻人的童心。
七天里,我们互相认识,所有的人都已经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我们永远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有数不尽的朋友,这样,心就不会孤独。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因为,成长路上有朋友相伴。
七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但它会永远深藏在我们的记忆里,装在美丽的水晶瓶中,珍藏到永远,做为自己高中生活的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