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书籍千千万万,而且,层出不穷,读也读不过来,所以,我能读到的、并能触发了我心灵的书籍,一定和我有着某种联系、某种缘分,在我人生的际遇中,给我以启迪、昭示、预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正是这样一种书籍,它以拉美作家特有的梦幻笔触,讲述了一个牧羊少年的探险寻宝之旅——
1、男孩圣地亚哥神学院毕业,通晓拉丁文、西班牙文和神学,但他不想成为神甫,要云游四方,于是,选择去牧羊,过着居无定所、风餐露宿的生活。
2、男孩喜欢看书,在连续几天的夜里做着同一样的梦,梦到一个小孩带着他去了埃及金字塔,说:“假如你来到这里,将会找到一处隐秘的宝藏”。
3、男孩找到了吉卜赛老妇人,遇见了撒冷王,开始了奇幻的寻宝之旅。
4、被骗身无分文时到水晶商贩处打工,然后在沙漠里遇见英国人和炼金术士,然后到了金字塔,最后,又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做梦的地方,发现了宝藏。故事很简单,但,它试图诠释着世界、万物、人生,以及人生来就有的天命!
这是小说吗?哲学吗?人生教科书吗?难怪克林顿、普京、希拉克三位总统力荐,风靡全球21年畅销3500万册!保罗·柯艾略,巴西作家,给人类又一饕餮大餐!就让我慢慢咀嚼品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