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读后感600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是我在今年寒假购得的,当我拿起这本书,封面上的一句话,“当我真心在追逐着我的梦想时,每一天都是缤纷的,因为我知道每一个小时都是在实现梦想的一部分。当我真实地在追寻梦想时,一路上我都会发现从未想象过的东西……”我被这句话深深吸引住了,并怀着好奇的心情快速地读完了这一本书。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讲的是一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敌可富国,令人向往的宝藏。于是,为了得到这些财富,他决定放弃牧羊生活,卖掉羊群,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向南,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间奇遇不断,最后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终于找到了宝藏,此时的他已经真正的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世界之魂,不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牧羊人了,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勇士。
这本书使我了解了人的目标不能因困难就放弃,要努力去实现,了解自己的心,我想在现实生活中,每人一定会有他们自己的天命,只是有没有去完成罢了,所以我想,最快乐的事是完成自己该做的事,努力达到自己的理想,像圣地亚哥一样,做自己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