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初二读后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2:30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这本书的作者是巴西著名作家保罗·柯艾略。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牧羊少年得到宝藏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主人公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随后,少年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宝藏。于是,少年卖掉羊群,跟着撒冷之王的指导,历尽千辛万苦,来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期间接二连三遇到许多奇事,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克服心灵上的种种困难,终于到达金字塔前,找到了宝藏。在寻找宝藏的途中,圣地亚哥遭遇到了许多不幸。钱被陌生人骗走、穿越巨大的撒哈拉沙漠、……可他并没有放弃寻找宝藏。而是与心灵沟通,不怕眼前的艰难险阻,抓住这次实现愿望的机会,奋勇向前,努力寻找宝藏,不低头,不气馁。
许多人在遇到困难时不愿尝试,总是害怕失败,正是因为这样,人们往往会错过许多机会,错过机会后,人们便放弃了尝试。失败过后,你应当换个角度思考问题,牢牢的抓住上天赐予你的每一次机会去尝试。
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中,不要害怕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把握每一次机会尝试,必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