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考满分作文:那个影响了我的人
更新时间:2024-04-30 07:56
江西中考满分作文:那个影响了我的人(1)
人生的旅途是充满艰险、蜿蜒曲折的。面对他,与他挑战需要我们内心深处的勇气。而勇气的赋予者--对个人成长影响最大的一个人。这个人给予了我们挑战自己、战胜强敌的决心,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是《隐形的翅膀》中的女主角,一个失去了双臂的青春女孩,一个与命运搏斗的女孩。
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中,她失去了人生中展翅雄飞的翅膀,在对前途感到无助,未来感到迷茫时,她抹去痛心的泪水,从悲痛中站了起来。她历经无数次失败、无数次生活挫折后学会了做饭、洗衣等“壮举”。这种坚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在她决定要去学习游泳参加比赛时,这更加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家人纷纷劝阻这个不会游泳甚至没有碰过海水的大山女孩。可她却在别人的冷嘲热讽中不断战胜内心压力,鼓舞自己信心。顽强学习游泳,在千种艰险、万般磨难中她造就了一身“武艺”。并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使我懂得了要想苦尽甘来,必定要有一种顽强不屈、昂扬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