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7:31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可他,却有一双不普通的眼睛,一手不普通的技艺以及不普通的精神。
一个清净的午后,金色的阳光暖暖地洒了下来,惬意得让人不由心升困意。我漫步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好生无聊。这时,耳畔忽然传来了一阵动听的笙声。这曲子柔婉动听,配上笙浑厚的音调,百般悦耳。它在我耳边不断回荡,空灵悠远。
是谁在吹奏这优美的乐曲呢?我循着声音望去,呵,是位老爷爷。在一旁,他的老伴正搀扶着他慢慢向前走。他们衣着朴素却干干净净。老爷爷的手中,正拿着那个音乐之源——笙。老奶奶的手里,捧着一个塑料小碗,几枚硬币在里面叮当作响。原来是乞讨的,我暗自心想。待他们走近些,我再定睛一看,天哪!老爷爷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双眼紧闭着,眼眶深凹着,他竟然是个盲人!
就在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他,是一个残疾人,没有了工作能力,只能和老伴相依为命。让我感动的是:他并没有和其他乞丐一样利用别人的同情来换取钱财,而是,拿起了手中的笙,通过手艺来得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他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没有抱怨,而是选择了自力更生,这多么令人敬佩呀!
中考满分作文:寒风中,那个身影
更新时间:2023-12-30 05:17
冬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玻璃窗上结的层层霜花,让我想到了奶奶。这时候了,奶奶该来了吧?
吃完早饭,刚出家门,朦胧的晨雾中,我隐约看见奶奶蹒跚而来,推着小时候载我的那辆破旧的三轮车,鼻子和脸冻得通红,眉毛上还结了霜。“呀,孙女啊,来来来吃饺子啊!”奶奶看见我很激动,说话间就从三轮车的包里拿出了裹的严严实实的热乎的饺子,我只是笑笑:“不了,奶奶,我早饭吃过了,现在我的赶快去上学了,要不然就迟到了。”我推却了那包饺子,快速跑去上学,却没注意到奶奶一直注视着我的身后很久,直至我消失在拐角处……
中午急急地回了家,第一个迎接我的是奶奶。奶奶拉着我,用粗糙的手掌抚摸着我的脸,嘘寒问暖,又是什么学习累不累啊、吃没吃饱啊、冻没冻着啊……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我感动却不知如何回答。我的卧室是最北边的一个小屋,只留有一个小窗,没有阳光立足的一个余地,即阴冷又潮湿,奶奶说:“房间不见阳光可不行,时间长了会得病的。”说罢,拿起了我家所有的镜子,摆在沙发上,把外面的光线,利用反射到我屋子来,房间霎时明亮了许多。奶奶像小孩一样得意地说:“你奶奶我啊,虽然没学过什么东西,但还是懂得这个的……还有啊,天气冷了,不要再爱美了,要穿上棉袄,暖暖和和的……,还有啊……”看着被阳光照射的屋子,听着奶奶不知疲倦的“唠叨”,一股暖流,瞬间流进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