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对门的爷爷一跛一跛地艰难前行时,我对的尊敬便油然而生。
他是我对门家的一位年近80的老人,他的一只脚被车压过后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暑假的早晨,我被一个巨大的声音震醒了,我一边起床一边心想:谁呀?才6点多,烦死了!我打开门,才发现是对门的老爷爷。他要去干什么呢?我好奇地跟了上去。
我见他一跛一跛地走进公园。随后,爷爷加快了速度,一跛一跛地小跑起来,原来爷爷在晨练。只见爷爷紧锁眉头,咬着嘴唇,一跛一跛摇摆着身体小跑,显然他是忍着疼痛在晨练。他就这样坚持着跑到了群众娱乐区。顿时,我对爷爷产生了深深的敬油意。
他看到有一个舞剑的,便跛着过去借了一把,强忍住脚下的疼痛,尽量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周围有好多老人围过来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他。
他又看到长跑的人群,便加快速度跟了上去。他不只是简单地慢跑,而是忍着疼痛一跛一跛地跑到人群最前面,甚至连别人稍歇时他也不太休息。我一看,咦!哪来的水?我不由得纳闷起来。是不是下雨了?没有呀!天气挺晴朗的呀!呀!那是爷爷流的汗珠。爷爷脸颊上的汗珠想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稀里哗啦的往下流,但他并没有因为我这个而休息。心想爷爷并没有因为腿脚不好而放弃锻炼,而是坚持每天锻炼两小时。他的身体看上去很健康,好像年轻的小伙子都比不上,就连他那只原本又红又肿的跛脚也日渐好转,这不得不让人们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