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黎明的钟声收起了暗夜的帷幕,又一天悄然流逝。周围还是老样子,一切都似乎死气沉沉的没有一丝活力。
我也是这样,耷拉着脑袋,沉默寡言,整天都是一幅没睡醒的模样。曾经听很多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勇,别扮老成了,你这年纪就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应该活力四射才对,别整的和个迟暮老人似的。”
这时候我总是笑笑,不当真,第二天照样如此。老实说,我并不觉得老成有多好,当然,也并不觉得不好,只是提不起精神而已。用燕子的话说:“你太懒了,懒的连打几个字都闲麻烦。”聊天的时候,燕子常常这样数落我。当然,这样的数落并没有让我有所改变,事实上也无从改变,大概我早适应的这样的生活。
忽然有些感慨,特别是在夏天,看着窗外不知名大树下被繁茂的枝叶撑起的阴影后更加如此,记得曾经最喜欢抱怨着感叹:“时间为什么过的这么慢,我有种和蜗牛赛跑的感觉。”他们总会在一边故作深沉的吟道:“长城啊,你那么宏伟!大海啊,肚子里全是水!奔马啊,你长着四条腿……”然后嬉闹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