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6:26
经历了这么多才发现、原来那个最疼我的人一直就在我身边——爸爸。
1米73的身躯支撑着不足115斤的自己,削瘦的脸颊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生病时仍然会威严地在工地上发号施令,言词中有种让人不可违抗的感觉。
爸爸很少跟我说话,为了这个家,他必须很努力地工作工作再工作,常常会加班到第二天早上2点。看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睛,总会忍不住心疼,可是我却无法接近他。他匆匆的脚步甩下了我,焦急、烦躁的表情阻止我,让我远离他。爸爸像是一头易怒的狮子,以至于我看见他想躲着他,却又想关心他。毕竟,他是为了我们的。
爸爸会努力满足我学习上的一切要求,他支持我的兴趣爱好,不会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说话时总是有总冷冰冰的感觉,我能意识到他的爱。晚上我喜欢看书,看得很晚,爸爸会提醒我早点睡觉,明天起不来把我从床上扔下来。其实他只是想让我听话,早点睡觉。习惯了他说话时的言外之意,我的大脑总会自动省略他最后一句警告,让话听起来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