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经风的吹拂从空中滑落,漂在了水面上,激起丝丝涟漪。那些我念念不忘的往事,在我念念不忘的过程中遗忘了。——题记
“丫丫呀,天凉了,别忘了加衣服哦!”“丫丫呀,晚上别乱跑,听见没?”“丫丫,你要乖一点,千万别让老爸老妈操心。”这些话语是奶奶您说了多次的。您是爱我的,尽管我调皮。
是我的生活太安宁了吗?本以为在我的童年中应该不会有那些亲人之间的生离死别。我没有见过爷爷,爸爸妈妈说我出生几个月,他便逝世了。去参加某亲戚的葬礼,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要哭?那为什么还那么伤心?自打我小时候起父亲就从没哭过,脸上不会沾上半点柔弱的泪花。可是在那一天,为什么?他的声音也出现了一丝的哭腔,一丝惨淡。
是我的童年太幸福了吗?记得儿时上幼儿园,碰巧你上街,那日便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会看见两鬓白的你手的一只墨蓝色的小竹篮,把我叫出去,同学们大多是惊奇又羡慕的目光,老师见他们不听讲中总会说"你们没有奶奶吗",我的心便像夏日的碧湖,只荡起一丝又一丝的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