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6 11:25
回眸往事,松散的心弦却已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绷紧。记忆中的音律在无形中撞击着我的胸膛。又是一个春季,我仿佛又到了那个牵动我心弦的记忆。
阳春三月,冬、春的交季期我蜷缩在被子里浑身不停打颤。头涨痛眩晕,难受至极。奶奶焦虑的搓着苍老的双手,张嘴说道:“让你别耍水,偏不听!”说完匆匆的离开,留给我一个缥缈的背影。
五分钟,十分钟,“奶奶生气了吗?”我缓缓的想着。“奶奶”无人答应。我艰难的支起身子寻完屋内不见奶奶,蹒跚着来到屋外,“咚——”一阵敲击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寻声向屋后挪去,身子却一颤,无法动弹:茂密的竹林下,奶奶弯着腰,吃力地拎着一把锄头在竹子下面挖掘。或许为了行动便利,在这窄冷窄热的时期,原本就瘫患有风湿病的奶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衣。风一吹,衣服微微飘荡。“唉唉——”,急促的喘息声传入我的耳膜,重重的撞击着我的胸膛,我张开口,想让奶奶别挖了,可喉咙却发不出声。头上的疼痛以及心里的苦涩,使我痛不欲生,我为何这般难受?我不知道,我不明白,“哇.....”
奶奶动作一顿,扭头望见风中哭泣的我眉头一皱,扔下锄头抓起地上的一大把竹根,迈着不灵便的双腿跑了过来,拉着我的手往屋里拽,嗔怪道:“感冒了还往外跑,强丫头!”眼泪朦胧间,奶奶花白的头发,弯躬般的背映入眼帘,“哇...”
更新时间:2024-05-09 07:47
奶奶!已经十六年了,对于您来说是后退,于我是往前迈步了。而我们之间好像隔着一层烟雾,也不知是你的眼模糊了,还是我的眼模糊了?但您听我说,我们之间还是,不,是永远的零距离!
奶奶,您听我说。这16年,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昨天到今天一段时间,但我却永远忘不了您对我的呵护,关心,即使那一幕幕平常而短暂的画面:在我还小的时候,只能踮起脚才看得到那厚而粗糙的饭桌,您便把我抱在你旁边的椅子上,而我乐得开怀;现在我长大了,您却是时不时地叫我多吃点菜,而我也乐滋滋地往碗里夹菜……太多太多的小事,却有着太深太深的爱!奶奶,您辛苦了,谢谢您!
奶奶,您听我说。其实您的孙子并没忘却了您,忘却了您的爱,更没有离开你的视线。他一直都想着您,一直反复地温热着您的爱,并始终保持在37摄氏度,而且他一直在您身边,您也许不会察觉到,在您低头锄地时,天上的一片云帮您挡住了烈日;在您休息时,一阵凉风拂过您的汗水……奶奶,其实我仍在您身边,您并没失去我!
奶奶,您听我说。您的孙子在和您赌气后,他是多么的后悔,多么的伤心。其实,一副臭脸,一瞥眼神,一阵跺脚都不是他对您的恨。他是在恨自己,恨自己的无知和任性。他也知道您因此而悄悄落泪,于是他更加不能原谅自己。在菩萨面前,他一次次地忏悔改过,最终他原谅了自己!奶奶,那您能原谅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