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奶奶_我的奶奶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3:20
两年来,我经常凝神注视着奶奶的遗像,心中总是涌动着难忍的悲伤。奶奶那不再变化的笑容,总让我想起我那温馨而又充满趣味的童年生活。
轻轻地抚摩着奶奶常坐的藤椅,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声音:“鼠、牛、虎、兔……”就是在这里,奶奶教会了我十二生肖。当了一辈子纺织女工、仅有小学文化水平的奶奶,提着笔,费力地写着,嘴里喃喃地念着,我懵懵懂懂地看着、听着。至今还记得奶奶那一双皮肤皱皱的、青筋突起的手,她握着笔,一笔一画吃力地写着:“龙、蛇、马……”写到“羊”时,她会忽然停住,自言自语道:“羊和猴哪个在前?”才六岁的我,很认真地摇了摇头。奶奶望着无奈的我,忽然兴奋起来:“你大表哥属羊,你小表哥属猴,对对对,羊在前!”听了这话,我高兴地拍起了小手,从此,十二生肖便刻进了我的脑海中,而且是那么自然,毫不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