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0
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是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也是“诺贝尔奖”的创立人。
小时候的诺贝尔很聪明,因为受到“发明狂”父亲的影响,很热爱化学,经历无数挫折和磨难制造了甘油炸药。可是在一次事故中——工厂爆炸带走了他的弟弟,诺贝尔忍着悲痛的心,仍然坚持自己的事业。暴风雨后总会见到彩虹,诺贝尔成功了,他不仅成了与闻名于世界的炸药大王,还设立了“诺贝尔奖”,给历史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作为一名探索者,诺贝尔经常被人质疑,误解,甚至冷嘲热讽,更没有人为自己的奇思妙想而买单。弟弟的意外身亡,硝化甘油在世界各地的工厂和火车中引起了大爆炸,各国政府的禁令法国政府的迫害,羸弱的身体……面对重重困难,诺贝尔仍然坚持自我,乐观面对一切。他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令人敬佩。
我也很喜欢做实验。那一次,我在屋子里做“七色花”实验,表哥在一边看着我。当时我信心满满,一本正经地,把带着叶子的一枝花放进调好的水中,等待着奇迹的发生。一边等,还一边自以为是地朝着哥哥挤眉弄眼,说:“你等着瞧奇迹吧!我的七色花,一定会让你目瞪口呆的。“表哥也很感兴趣,兴致勃勃地盯着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