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是我心中的英雄_高中写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8:22
诺贝尔,他既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又是一位杰出的化学家。
诺贝尔是我心中的英雄,他的全名叫艾尔费雷德?诺贝尔。他的出生地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他从小好学,遇到不懂就问,搞不清楚的问题就认真去思考。在以前,欧洲需要威力强大的炸药,30岁的发明家诺贝尔,埋头研究炸药已有三四年了,实验失败了几百次,还死伤了一些人。有一次,实验中发生大爆炸,实验室在一声巨响中化为灰烬。诺贝尔的弟弟和几个实验人员被炸死,他自己也受了伤。但是困难、死亡没有吓倒诺贝尔,他仍然对事业充满信心,坚持不懈的研究。
诺贝尔是我心中的英雄,他不仅发明了炸药,而且他和他的父亲一起发明了火药、地雷和水雷。诺贝尔还是一位精通德语、法语、英语及俄语的学者,受过科学训练的化学家。
诺贝尔是我心中的英雄,1896年12月10日,诺贝尔虽然在意大利病逝。但是临终的时候,他捐献出全部财产920万美元作为一种基金,利息作为奖金,奖励全世界在物理、化学、生物、医学、文学以及和平等方面成就最突出的人。这就是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金”。凡是对人类社会进步以及和平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都可以获得。从此诺贝尔的名字和人类在科学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起,永远地留在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文明史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