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22:07
诺贝尔是炸药的发明者,也是诺贝尔基金的创立者。他为了发明炸药,历经了无数次失败,甚至差点失去生命。但他坚持研究,先后发明了液体炸药,黄色炸药轰管,为了方便运输,他还发明出了新型固体炸药。
诺贝尔这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感动,实际上生活中还有很多人也是这样,比如居里夫人百折不挠的发现了镭;爱迪生,经历了重重困难,研发出了白炽灯;而莱特兄弟则经历千辛万苦,发明了史上第一架飞机。
读《诺贝尔》,他让我懂得了坚持的重要性,成功的路上,唯有坚持走下去才能有所成就。在我的生活中,对于坚持的感受太深刻了。
去年,舅舅送我了一大盒乐高“黄鹤楼”,我一开始兴趣高涨,立刻拆了外包装,席地而坐拼了起来。可是,摸了没多久,众多的零件和反复的步骤使我烦躁。我强迫自己坚持下去,我也不想半途而废,但它却毫不留情地屡屡给我打击,在我手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浅浅的伤痕,把我手弄得生疼。
我真想把它扔到一边去,但是妈妈却鼓励我要迎难而上,让我再坚持一下,说我离成功不远了。“黄鹤楼”精美的图片也吸引着我,是的,我已经拼了大部分了,马上就要成功了。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平息了内心上的烦乱,接着坚持拼下去。我花费了好几天的时间,终于把它拼完成了。看着我的完工作品,我灿烂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