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同学们,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完美的梦,长大想大什么……什么,可我听过很多别人的梦想,大多数都一样。有的梦想当一名教师教育别人,有的想当一名警察为了抓尽坏人,有的想进NBA当一名球星。可最令我惊呀的是有一名同学他告诉我他只想当一名普通的人,只要能养活自己就好了。他的这个梦想和以上别的同学的梦想,让我对现在的青少年游有了另一种看法。现在的学生心灵都太高贵了不愿意做一名平凡人。人们常说期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太高贵的期望值总会有不能满足和失败的时候那么你怎能快乐得起来呢?
现在的青少年有这么高贵的想法奇时是家长的影响下造成的,现在是21世纪,每家差不多都是独生子女不象以前那个年代一家有七八个姐妹,现在的孩子思想压力太重了,父母所有的希望全都放在孩子的未来,每次都说:“你要好好学习以后才有出路才能给你父母脸上贴金,光宗耀主”。就这样父母讲多了孩子也受到了影响。
现在有的家长不仅仅是这样想了,他们把自己的思想加深在了孩子的身上。现在的家长把平凡和平庸看做是同意词,他们把赌注下到自己孩子身上,认为平凡人就是平庸人,有钱就是有地位,那就是高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