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初三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每个人都会有许多不起眼的小故事,这些小故事虽小,但却是有很大的意义。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人我却见得不少,他们都是一些从事普通事业的平凡人。
在外婆家的生活里我去,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平凡人的大作为。那个人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那时我才9岁,我就把他叫莫叔叔了,他在村里可出名了,他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服务英雄。村里头,只要是谁家的一些物品坏了,他总会早早赶到去修理,他拿着一大堆的工具回到村里到处拜访,多年来他都一直这样,他还说:〞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人,是他这一生的快乐。〞
他生活朴素,虽然是有点儿辛苦,但他每天却是快乐的。他有个家,他和家里人都是很温馨的,我也时常到他家里和他的儿子一起玩耍,我亲身体验到了这一家三口过的日子的感情,他们是不可没有对方的。看到这个家庭,村里的人都很羡慕他们。
他平时在村里除了给有需要的人的帮助外,他还会去各家各户的老人身边和他们聊聊天,他天天这样,村里的老人家都个个笑口常开了,再也看不到孤寂的角落了,每个地方都是那样的开心。村里人人都赞他,赞他是村里的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