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当你看到似乎比云彩还高的建筑时,你曾想过,那是谁设计的?又是谁协助盖的呢?但答案通常是不知道。世界上,不是也充满着无名英雄,他们为人民付出血汗,却没有名气,可是少了他们,生活却无法正常,而在我家附近,清扫街道的清洁工,正是个带来大影响的小人物。
晨星洒在天空,微微的光芒使四周显得朦胧。一个年迈的清洁工,蹒跚的走出家门,带着扫地用具,将落叶;垃圾一个个扫进畚斗里,也将一旁的积水清除。我总觉得也些人怎么这么没公德心,尽然只为了一时的方便,随手将垃圾丢掉,挠到他们都没想过清洁工到底有多辛苦吗?接着,他又将扫好的东西装成一袋,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他们送进垃圾桶,此时一辆车呼啸而过,还好有反光背心的帮忙,才避免了悲剧,原来,当清洁工有时候也挺危险的。不久,天空露出了鱼肚白,早晨的阳光照耀着干净的街道,闪耀着耀眼的光辉,但很少人知道,那是清洁工奉献的痕迹,辛苦的结晶。
清洁工如此辛苦,为的,只是还街道一个干净而已。他无怨无悔的付出,使得大家拥有美丽的一天,正是“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伟大情操。社会就像个机器,而每个人就是其中的小螺丝,少了任何根螺丝机器就无法运转,所以每个人都必须贡献出自己的心力。因此,以后上学时,我都要踊跃的为老师服务,帮同学做事,让伟大的清洁工精神,呈现在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