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探险-读《海底两万里》有感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0:51
一艘潜水艇,一位船长,带领我走进了海洋世界里,去探索属于这个蓝色世界的奥秘。
暑假我读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海底两万里》,这是一篇很好的科幻类小说。是19世纪法国的小说家、剧作家儒勒?凡尔纳所写的,也是他的代表作,是“海洋三部曲”的其中之一。作者也被大家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
在作者凡尔纳的笔下,海底世界里有许多奇妙的景色让我们一饱眼福。那里有许多的生物,例如新奇的鱼类、浮游生物等。尼摩船长漫步于海底平原里,开始了一场从来都没经历过的奇妙探索之旅。海底的美景让人们都为之惊叹,使读者都会对她久久难以忘却,都盼望着也能自己亲自经历一次这样的海底之旅。
阿龙纳斯教授和仆人康塞尔被受邀参与这次追捕怪物的行动。在这次追捕中,他们与捕鲸手尼德?兰不幸落水,掉到怪物的背上。他们发现这是一艘建造很奇妙的潜艇。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教授参加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和南极,看到了许多很少见到的动植物。途中充满了许多危急的场面,如巴布亚土著人、锡兰采珠人、了桑多林海底之火、大西洋城、大浮冰群、南极点、困于冰层、章鱼袭击等等一系列栩栩如生的画面组成了一本《海底两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