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年8月3日,我们的英雄,哥伦布,乘着圣玛丽号从西班牙出发。
他望着码头上的人群,望着妻儿、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怀着对东方的崇敬,手中拿着给东方君主的国书,大喊:“以上帝的名义,出发!”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的远行,会给他的欧洲,甚至世界,带来无尽的“财富”。
哥伦布自幼深受《马可波罗行纪》影响,梦想着有朝一日能亲眼目睹书中所描述的东方的富饶。哥伦布是地圆论的信奉者,他认为只要绕海环行便能从欧洲西岸到达亚洲东岸,到达东南亚。而他现在,正自以为朝他的目标——东方前进。
海上风平浪静,不时有几只海鸟飞过。现在是早上,水手们正在朗读《圣母经》,这是例行的宗教活动,哥伦布返回船舱,提笔开始他的航海日志:现在已经几乎看不见陆地了,我们正航行在汪洋大海上!多么奇妙!天气很好,照这样下去,不出十天我们便能到达东方!
在这篇日志里,哥伦布展示出他的自信与他对东方的期盼。但是,事实真的如这位探险英雄所想的吗?
已经是第53天了,从他们离开西班牙起。这是一个暴风天,海浪不停地拍打着船侧,哥伦布静静地躺在床上,随着船的倾斜而左右翻动。他本该站在甲板上与海鸥玩耍,或是继续记录他的日志,他想。这该死的鬼天气!已经连续5天都是这种天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