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7
这是1910年的6月1日
沉重的汽笛声响起,港湾上人山人海,一艘巨轮如一座崔巍的高山静静地停在一角。巨轮上站着一人,略微有些矮小的身材,脸上布满了皱纹,像是一团被人用手揉过般。尽管男子已约莫50岁,但他的娃娃脸上又洋溢着愉悦的色彩,隐约有一股十分威严的气息。
“斯科特船长!”一个青年叫起,声音轻快而随和,他光滑的脸颊与船长那历经沧桑的脸形成鲜明的对比,“你看,人真多呀,我感到我好像是个名人!”
船长听罢,爽朗地笑起来。“是的,等我们成为第一个到达南极之人,你就是一个名人!”船长朗声回答道,目光却落在了身后那面巨大的英格兰旗帜。他的双眼柔和得就像在看一位亲人,眼里充斥着些许自豪。
而与此同时,在挪威也有一支船队在准备着。不同于英国的欢快,这里气氛十分严肃,仿佛在进行着什么神圣的大事。一个男人拉开了木门,迈开大步,走了进去,船舱十分整齐,隐约可以听见犬吠。男人坐在木椅上,十分严肃地对桌子旁其它人说:“我知道大家都是精英般的人物,与我同去南极。众所周知,北极已经插上了美国的国旗, 但我们还能眼睁睁地看着南极插上英国人的旗帜吗?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吧!”阿蒙森沉声说道。
“是的,我们拥有全挪威最棒的滑雪师,与那些灵敏的狗儿,难道我们还比不过英国人吗?”一位船员说道,他正默契地与另一人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