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3 00:36
“据本台最新消息,XXXX号飞机于今日12时36分在某荒岛附近失事……”
查克就是那架失事飞机中的一名乘客,同时也是飞机上唯一的幸存者。
查克醒来时,潮水已经退去,他将飞机上一些有用的物资搬了下来。可他很快发现,他不可能带着这么多的东西去海岛上察看地形。他挑选了几瓶矿泉水和几袋饼干和面包往岛上走去。
“哦!不!我需要一个住处。”查克说。查克在小岛上找了几圈,发现荒岛上只有大片大片的树林,根本没有山洞、空地。查克在山顶上发现了一块平坦的空地,但他根本没有斧子和其他能对他造房子有帮助的工具。最后在夜幕即将落下时,他采取最简单的方法,用枯树枝搭了一个简单支架,再把采的几片大树叶盖在上面,勉强搭成了一个简易“帐篷”。
第二天,查克醒来后抱怨道:“哦,这真是我过得最糟糕的一个晚上了!”查克走出帐篷,眼前的景色让他心中的郁闷立马消失了,在水天相接处,火红的太阳仿佛一块夺目的玛瑙盘缓慢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灿烂,给人以奋发向上的力量。
查克找来几根相对干燥的树枝,没有打火机,只有尝试钻木取火。查克双手不断地搓动手中的枯树枝,乞求它能生出火花来。可树枝根本听不到他的乞求。查克找来一些枯草,渴望着它能给他带来一点温暖。查克不断地旋转木棍,转啊转……却没看到一丝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