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_《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他的开始,或许仅是一场年少时的轻狂不羁,而他这个离奇且不被祝福的决定,却改变了这个少年一生的命运,有事生死存亡仅仅发生在那一刻,可是,他用他拥有的精神,获得这黎明的祝福和生的希望。
——前记
《鲁宾逊漂流记》是18世纪英国着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也是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文学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小说这部小说以极大的篇幅描写了鲁宾逊落难荒岛?不畏艰难自耕自力?与恶劣环境作斗争的一幕幕动人情景?歌颂了人的智慧和勤劳的美好品德。鲁宾逊这一形象其实是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中的先进、敢于冒险、勇于开拓的典型形象的代表。
而他,给我留下的印象是:
第一?鲁滨逊充满了冒险精神。
鲁宾逊敢于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从鲁宾逊四次惊险的航海经历和他永不安于安稳平静生活的性格?充分显示出了他的冒险精神。鲁宾逊的一生都在冒险中度过?他已经成为冒险家的代名词和千千万万读者心目中的英雄。
第二?鲁宾逊拥有惊人的毅力和丰富的创造精神。鲁宾逊一生乐观?即使流落荒岛?也绝不气馁。他克服许许多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在绝境里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条生路?凭借自己惊人的创造力不但为自己建造了房屋还制作出了面包。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度过了在岛上28年之久。鲁宾逊显示了一个硬汉子的坚毅?勇敢?机智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