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喵喵。这家伙长得胖乎乎的,背上毛色黑白相间,大大的眼睛圆溜溜的,显得十分机灵!平时,喵喵的尾巴总是翘得高高的,见我走近,它的尾巴就会以一种柔美的姿态轻轻摇摆着,像是在和我打招呼。
喵喵是我家收养的流浪小猫。刚来时,它总是处于戒备状态,即使在吃饭时,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谁也休想靠近它半分。现在这家伙已经在我家混熟了,再无半点隔阂。每次遇上自己喜欢的食物,它就会一边埋头吃着一边还“啊呜啊呜”唱个不休,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啊!
喵喵爱睡懒觉,特别是晒日光浴。每当阳光暖洋洋照在喵喵身上时,它总是惬意地瘫在阳台上,舔舔脚掌,抹抹脸,整理一下毛,或者干脆半眯着眼,半睡半醒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这时候就是你叫它,这家伙最多也就抬一下脑袋,用它那眯成月牙儿似的眼缝瞅瞅你,然后从嗓子眼里喵声喵气地发出一个半个调调“喵——”那样子真是一副十足的大懒相!
不过,别看它懒,尽忠职守时,它又成了“保家卫国”的“小卫士”!每当有贼溜溜的老鼠出没,它都会两眼紧紧盯住目标,一动不动地蹲上许久。然后,看准时机像闪电一样扑过去,伸出锋利的爪子把老鼠逮个正着。老鼠吓得“吱吱”乱叫,拼命挣扎,这家伙又会使出一副无赖相,尽情地戏弄老鼠一番!直到玩够了,它才把老鼠叼到无人处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