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欢“春寒独自开”的梅花,而我却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荷花有一面粉红的脸蛋,含苞欲放,她娇小而又美丽,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红眼睛,白白的小嘴冲人笑着,梳妆打扮,远远望去,一颗颗美丽的荷花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
荷花散发着一股清香。它上面的颜色呈深紫红,中间变成粉红,最下面有一点白绿相间的颜色。色彩渐变搭配的颜色真是得当无比。
荷叶也是碧绿无比,铺在水上就像一片片绿色的海洋。莲叶上生着莲蓬,莲蓬中有许许多多的小洞。它的口上呈深绿色,中间则变成草绿色,最尾端就是淡绿色了,有一些荷花还没有开放,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
莲蓬上有莲藕和莲子,那些莲藕上的小洞也就是莲蓬上的洞洞,就像被剪下来一样大小不同,莲子也很好吃,有利于身体健康。
荷花荷叶把芳香默默地传给大地,莲藕莲子把营养献给人们,它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荷花,你们也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