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阳光照亮了花瓣上晶莹的露珠,蟋蟀在我窗边尽情的叫着,仿佛告诉我这个夏天我和《时代广场的蟋蟀》的故事……生活在自由自在上的小蟋蟀柴斯特,因为贪吃香肠,被带到了繁华的大都市——纽约。在这个陌生的地铁站里,小柴斯特很幸运,遇见了他的好朋友,小老鼠塔克,还有性情温和的猫咪亨利和他们的小主人玛利欧。奇妙的相遇让我看到了他们之间那种美好的友情,他们一起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在欧克的小家里面,邀请柴斯特一起吃饭;在狭小的报刊亭里,几个好朋友快乐、简单的生活;虽然在小蟋蟀柴斯特因为不小心吃掉了小主人玛利欧两元钱的钞票,这对于生活窘迫的玛利欧来说,损失掉了一笔“巨款”,但玛利欧并没有责怪他,而是用自己积攒多年的硬币补上了;还有小老鼠欧克因为聚会中激动打翻了火柴后烧掉了报纸,小蟋蟀柴斯特就唱歌来帮助报摊来赚钱,也因为这次的歌唱,小蟋蟀柴斯特慢慢的被越来越多的人们知道,也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大演奏家。但喜欢自由的小蟋蟀柴斯特还是怀念自己的家乡,两位好朋友虽然不舍,但也支持柴斯特的想法,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帮助柴斯特踏上了回到家乡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