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挚的友情-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9:07
如果没有腊肠香味的诱惑,蟋蟀柴斯特就不会跳进野餐篮子来到纽约时代广场;如果玛利欧没有听到如歌般的鸣叫,柴斯特就不会被带回报摊认识老鼠塔克和亨利猫;如果三个好朋友没有在晚宴上忘乎所以,火灾就不会发生……暑假里,我读了美国儿童文学作家乔治·塞尔登写的《时代广场的蟋蟀》,书中妙趣横生的故事和三位主人翁之间真挚的友情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整个故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蟋蟀柴斯特不小心在睡觉梦游的时候吃了半张两美元的钱,玛利欧的妈妈对玛利欧说:“如果你一个月没有攒到两美元,我就把你的蟋蟀扔掉!”。玛利欧很努力的攒钱,可是直到月底他也没有攒够两美元,正在急得团团转的时候,老鼠塔克帮助了柴斯特和玛利欧,虽然刚开始有些舍不得,但最终它还是拿出了几乎一生的“积蓄”帮助了柴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