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3:32
当我读完了《时代广场的蟋蟀》的时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章。我觉得心情有点失落,因为这一章中我们的主角一只蟋蟀,要跟着火车回到自己的故乡,不得不跟他的朋友分别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只有音乐天赋的蟋蟀,因为贪吃跳进了一只野餐篮子中,被带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地铁站,这只蟋蟀的名字叫“柴斯特”。在地铁站里,柴斯特认识了两位好朋友,一位是常年住在地铁站下水道排水管里的一只老鼠名叫“塔克”;还有一位是一只猫名叫“亨利”不过这是一只不会抓老鼠并且能跟老鼠成为好朋友的猫。另外柴斯特还有一位小主人,名叫玛利欧,对柴斯特特别好。后面由于柴斯特做梦的时候,吃掉了玛利欧一家两天的血汗钱:“一张两美元的钞票”,导致被关进了笼子;好朋友塔克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才把柴斯特从笼子里放出来。又因为邀请好朋友来报摊晚宴,好朋友踢翻了火柴引起了火灾,使玛利欧的妈妈陷入了悲伤。最终又由于蟋蟀柴斯特的音乐天赋,报摊前吸引很多人围观,报摊生意又火了的故事。
大出风头这一章写得也不错,因为这一章柴斯特用他的音乐天赋吸引了很多人,不过柴斯特不喜欢有人盯着他看,更何况是上千人的关注。而且在这里也没有自由,他想家乡在那个自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