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教训之一是要懂得如何拒绝,其中最重要的拒绝是拒绝为你本人做某事或拒绝为他人做某事。有些活动并不太重要,徒耗宝贵的时间。而更坏的事情是只忙于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这比什么都不干还要糟糕。要真正做到小心谨慎,只是莫管他人闲事还不够,你还得防止别人来管你的闲事。不要对别人有太强的归属感,否则会弄得你自己都不属于自己了。你不要滥用友谊,也不要向朋友要求他们不想给的东西。过犹不及皆是害,和别人打交道尤其如此。
一一巴尔塔沙·葛拉西安
窗外的雨从空中滴落,像许多珠子断线,似在流泪。点在大地,装饰了眼眸,添加了一层如梦似幻的滤镜。外面空灵迷离的景,室内温暖幸福的家,两相对比,让人觉得这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屋外的情景,让屋内的人觉得外面是现实的影象,那么不真实,不清醒。但是却让心灵与身体感到无比的享受,并且,外面的景是那么怡人。
忽地,雨大了起来,像泼了一盆脏水,哗啦啦,再没了刚刚的淅淅沥沥那般舒适。雨水模糊了整个窗子,外面的事物迷蒙不清,像打了马赛克。屋内的人立马转回了头,每个人脸上都写着三个大字:"真扫兴!″
也许不仅是雨,人生世事正也是这样,过犹不极,凡事有度。
高考临近,如何保持适度紧张?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高考临近,如何保持适度紧张?
眼看着高考一天天临近了,高考带给考生们的压力也在一天天的增加,大考前紧张焦虑是人自我保护的应激状态,是非常正常的,千万不要认为紧张焦虑就是不好的。
专家证明,适度的紧张对于高考复习是有促进作用的。适度的紧张会让大脑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学习的效率会提高,而且思维也会更加的活跃。但一小部分学生紧张过度,甚至是一想到“高考”就慌张,这显然是不利的,那如何调整到适度呢?
紧张多度,归根结底还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很大的一个原因是自己觉得准备的还不充分。建议考生:
1、合理的给自己制定一些短期的计划,这些计划要完全的按照自身的要求去制定,不要受其他人的影响,然后再去循序渐进的完成,这样会一点点增加自己对于高考时的信心。以前也讲过,从梳理知识框架入手是个不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