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创新打破陈规-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从我们涉事的那一刻起,这个世界就有许多条条框框在无时无刻约束着我们,有明文规定,白纸黑字的规则,也有无形之中潜移默化在意识上形成的准则。有句老话说到“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可以适度创新适时打破固有陈规。
秉持着不拘一格与墨守成规两种不同的态度来办事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白湘菱同学是江苏省的文科状元,她的政治是A+历史却是B+若名校因为其历史成绩而不去录取她,这将对她的前途有很大影响,倘若名校不拘一格降人才录取了白湘菱,一方面学校获得了人才,另一方面她得到了更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因此我们在为人处世做选择时可以适度创新根据实际来打破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