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之物需适度待之_议论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曾有一则新闻说到,某一位中学生追星者,因为多度追星,做出了极端的举动,因为看不到自己喜欢的明星演唱会,感到极度郁闷,对生活失去希望,埋怨自己父母,试图自杀。看见,没有适度的喜欢,是多么令人恐惧。喜欢明星没有错,他可以是你的信仰,是你奋斗的动力,但过度的追求,过度的沉迷,就会酿成悲剧,如果适度的去喜欢,她或许不会做出如今的荒唐之举。
喜欢,不一定要得到。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终究也会失去。《白兔与月亮》的故事恐怕大家都很熟悉了,白兔喜欢月亮,月亮的阴阳圆缺在白兔的眼里是那般的别有风味,后来,玉帝决定把月亮送给白兔,白兔因此发生了天翻地覆之变化,她担心月亮的阴晴圆缺,时常患得患失。最后,她断然把月亮还给玉帝。在喜欢之下,在拥有与放弃之间,毅然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分享。
我们呢,因为喜欢看电视,喜欢玩游戏,周末时间就此荒废,作业置之不理,学业抛于脑后,没有适度待之,也因此与他人拉了一大距离,迷失方向。所以,喜欢之物未必要瞬间拥有,喜欢看电视,玩游戏也需适度,适度的娱乐可以助我们减压,调整情绪,过度则为沉迷,这会给我们带了伤害,甚至摧毁前程。
所以,适度待之则为喜爱最大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