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3:59
难过的时候,只能闭上眼睛戴上耳机,不听不看,也什么都不想。
其实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几个人真正在乎你。
班主任把我喊出去的时候,是在静悄悄的自习课,全班同学都抬起头看,都知道我出去了。放学铃声打响,班主任的话题还没有结束,延续了十分钟。我亲耳听着楼道里的喧闹声渐渐散去,消失,却不好意思打断班主任。十分钟后,回到教室,一片漆黑,我连门都进不去。我顿时慌了。
今天是周六,几乎没有作业,其实不拿东西回宿舍也没什么。可是,我却第一刻想起的是手机。
我只想着,我一定要回去拿手机。可是,我就是带钥匙的,钥匙却被锁在教室里。要找到其他带钥匙的同学,来回一折腾,恐怕教学楼就锁门了。我感觉到鲜有的绝望。
那一刻,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跑出去了。只能快点,去找带钥匙的同学,然后回来拿手机。不能放弃,不能犹豫。
我跑得气喘吁吁,周围人的嬉闹声仿佛都淡出了我的世界,我只能快点跑,呼吸声充斥了我的耳膜。
教学楼在学校的西北角,宿舍在学校的东南角。
辗转几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额头的汗珠打湿了头发,我终于看到教学楼。 灯全都熄了,我那么怕黑,也没有犹豫就进去了。我想着,即便是我刚进教学楼就被锁在里面,也一定要进去。即使在黑暗中过一夜,我也不会放弃。因为要拿到我的手机。还有一个人在等着我。
更新时间:2024-05-10 00:28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做你们的女儿已经快20年了,说实话,其实我很幸运的。都说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但是可以选择成为自己。我想说,我很幸运你们选择我,并且让我成为我自己。
幸运之余,我并不认同你们爱我的方式,我早已不再是嗷嗷待哺的幼鸟,理应去接受这个世界对我的洗礼。
其实,我很理解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观念,就像你们理解我总是“报喜不报忧”的做法一样。毕竟,上学并且把学上好是我们农村人最能出人头地的捷径。但是,我并不想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封闭式”人群中的一员。
人生是一场不断学习的旅程,但是只有学习的人生是枯燥乏味的,我们还应该留出时间去欣赏旅途中的风景。
你们只顾着告诉我应当知道的东西,比如经验,但是却忽略了你们也应该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东西,比如亲情。
爷爷快90岁了,身体依然硬朗,每天都会坚持背着粪篓去地里看一眼。甚至有的时候我都很羡慕爷爷硬朗的身体。
爷爷的耳朵前面长了一颗小瘊子,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在爷爷的怀抱里捏着它玩儿。但是这颗小瘊子不听话,在某一天长成了大瘊子,考虑到爷爷的身体,你们决定带爷爷去医院把它切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