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2:35
爸爸的朋友来拜访,听到消息我又惊又喜,低头看着身上常年不变的运动服和一双洗得发白的球鞋,我想,怎样才能留下好印象呢?
有了!我心生一计,跑到妈妈跟前:“妈妈,妈妈,美国的叔叔不是要来家里玩吗?会带好多礼物吧。”“别在家里大呼小叫。”妈妈低头做针线,十分不耐烦,“路上堵车,一会儿就来了。”我不禁嘴角上扬,我要伪装淑女啦。
我跑上阁楼,翻出了一条白色吊带裙,又凑合地找了一双皮鞋。套上我的长裙,散下我的马尾,支起画架,把毛线球握在手中,在玄关处静静等待。
“小秀,上次见是几年前了,现在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叔叔和我打招呼,还不忘调侃,我放下手中的毛线球,缓缓站起,上前迎接,捂着嘴温柔地说:“叔叔,好久不见。”爸爸见状吓了一跳。
餐桌上大人们在叙旧,我和哥哥默默吃饭。“我吃饱了。”我放下了,快结果被妈妈拉住。“小秀没胃口吗?平常你都吃……”我冲妈妈飞快地眨眼,说:“妈妈,我平常不就吃一碗饭吗?”妈妈这才停下来,尴尬地向大家笑笑:“小秀饭量小,大家继续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