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的一天-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8 01:27
“我回来了!”尖锐的声音响彻整个楼道。妈妈一边开门一边训我:“都说了多少遍了,女孩子家要稳重点儿,你看楼上的小彤,人家怎么就那么文静呢?”
我没有理会妈妈,气呼呼地走进了书房。
我虽然没有反驳妈妈,但心中还是有些不悦,楼上小彤,大家总说她文静、大方,我为什么不能像她一样淑女,博得人们的赞美呢?
我翻来覆去地想,下定决心要为自己制定一套绝妙的“淑女计划”:走路不急不慢、说话细声细气;吃饭细嚼慢咽、笑不露齿,外加小碎步、兰花指……想到这,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第二天,我洗漱完后发现时间不早了。刚想将早饭吞下肚,忽然想起“淑女计划”,只得小口细嚼起来。在路上,我明明心急如焚,却还要优雅地迈着小步。那滋味,真是难受极了!
在学校门口,我看见同班同学。居然有人和我来的一样晚。刚想快步走上前去大叫一声,突然想起自己的计划,改作慢步向前,轻声问道:“你好!”随即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她见了,大吃一惊,关切地问:“你发烧了吗?有什么事直说就行,不用这样,我会帮你的!”见自己的努力没有起色,我不禁有些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