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碎片-记叙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4-03-03 20:55
出于某些原因我要搬家了,没想到的是当决定离开的时候才发现,那些琐碎的记忆是那么令自己留恋不舍。
我开始整理自己的房间,开始认真收拾着自己屋子的每个角落,生怕自己错过了任何不忍割舍的东西就此别离。
那个书柜里的书籍我是不能全部搬走的,只能尽可能的把重要的书籍拿走。看着里面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以及《高考冲刺》之类的书籍,自己倒是有很多的感慨油然而生了,内心中波涛汹涌已经无法言语,大概只有每个经历了高考的同学才能体味到那种五味杂陈的感觉。书柜里,对于现在真正还有意义的书籍其实不多了。里面更多的只是一些做过的资料和一本接着一本的课本,还有厚厚的一沓曾经做过的笔记。这些东西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已经失去了意义和作用,但是此刻想要割舍却又十分不忍。它们都是伴随自己成长的东西,之前的某些个日日夜夜都是它们陪伴着自己一步一步努力成长的。那画面倒也重新出现在了自己的脑中,大概这就是成长教会我们的课程之一吧,要勇敢的面对曾经的事物,学会取舍。
而书柜中,还有一些泛黄的漫画书,现在的书店估计早就不卖这种老板的漫画了。破旧又发黄的纸张令自己感受到了岁月感,忘记那些是自己几岁时候留下来的了,只是依依感觉这些都是自己的童年。
在翻找衣服的过程中我还看到了一些小玩意儿。
沉寂在时光里的玻璃碎片
更新时间:2024-05-10 16:00
“哗啦”一声,插满艳丽的红玫瑰的花瓶,被此刻无比愤怒的我摔到地板上。低头,全是触目惊心的玻璃碎片,一片狼藉。
“你疯了吗!竟然把我的玫瑰和花瓶一起摔?”母亲气冲冲地冲进客厅,对我大声骂道。
“凭什么我辛苦攒钱买来的花,你就可以随便扔掉呢?”我红着眼眶反驳母亲。
也许是母女之间的默契,我的母亲爱花,我也爱花。可是母亲喜欢高贵端庄的花,就像那娇艳的红玫瑰。而我喜欢的是清新淡雅的花,就像那可爱的满天星。在母亲眼里,我所爱的满天星不过是一堆杂草。
因为这个分歧,我和母亲之间就仿佛筑起一道严实的墙,墙边杂草丛生,无人问津。
家里只有一个蓝色的玻璃花瓶,瓶中插着的花总是隔几天就被换掉,并且风格迥异。母亲可以随时买回她所爱的昂贵的花,插在花瓶中得意洋洋。我只有在不多的零花钱中,每月坚持节省一部分,才可以买到自己所喜爱的花,然后满心欢喜地插在花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