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认我的记忆就像电脑里的磁盘碎片一样,很难拼凑完整。未来是个什么样?
或许只能在梦中去胡思乱想。
时间这个东西真的很难把握,记得一年前的今天,我也是坐在电脑前做着同样的事。
只是——今天没有了以前的悠闲,想写的,想说的,竟是阴暗面。仅仅只是一年,周围的环境变了好多。熟悉的人,陌生的班级,熟悉的课本,陌生的分数……
不错,连周围的空气都变了,那不再是清新的味道,浑浊的气息中隐约带着点压迫感。第四层教学楼,那块黑板,我看不到一年前的希望。新的学期,这最后一个学期,很少有晴天,至少可以看得见,太阳在落泪。“其实今天的太阳还是很有味道的,落日的美,让人想到诗意。”我靠在阳台旁,与DG君看着夕阳,他今天心情很差。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DG君忽然吟起了一句诗,他笑了。“不错,看来你变成‘语文小天才’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记得去年,我曾经站在九山湖前看着夕阳,那天的夕阳,又和今日的不同,可能是夏天的缘故吧,即使是落日,也是那么耀眼,天上那淡淡的絮状的云,镶上了金边,在天边燃烧着。“命运,就像这太阳一般吧!太阳在轮回着,命运也在转动着。”我转过身,自言自语着,深绿的树叶被我撕成一片一片,又被我拼成了完整的一片。湖面,那是透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