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生命里的碎片-抒情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0:55
人生的征途,茫茫,荒芜;碎片化的人生,璀璨,闪亮。那迎着烈日而绽放的花朵,每一朵的花瓣都带着独特的馨香,它们就好像我们生命里的碎片,时不时透过阳光,发出耀眼的光芒。
当大海退潮时,在那金色的沙滩上,总会留下许多东西,珍珠,贝壳……如若我们一颗颗拾起。便会如同找到宝藏那般开心。我们虽然不能时刻去海边。却时刻都能静静地端坐于前,去记忆的深处,拾起生命里的碎片,感受那样的芳华。
于记忆里探索,像翻开了陈旧的相册,儿时的记忆一下子如潮水般涌出,那一张张定格的画面也随及像电影一样播出。
还依稀记得第一次拿到奖状时灿烂的笑脸,心中尽是兴奋和自豪,将它小心地装进书包,回家的路上,载着书包里的喜悦,红彤彤的脸上,是依然褪之不去的笑。回到家后将奖状轻轻的抽出,生怕折出了一丝皱角,递到家人眼前,诉说着这份美妙。
还有那印象里第一次对受罚有了概念,当老师念到名字的那一刻,当同学们嬉笑声响起的那一刻,当戒尺打下去的那一刻,当疼痛感涌起的那一刻,当它成为我生命中永远铭记在心中的教诲的那一刻……那个画面永远定格。
像在画廊上漫步,每一个都能引起我无数的回忆,思绪也飘来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