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1:25
路上,阳光明媚,却怎么也不能照进我的内心。呵!友情多么美好的词语,多么讽刺呵!说好的永远在一起呢,说好的永不背叛呢,最终,还不是看着那点成绩。
我始终认为,童年时友谊是最美好的,最纯洁无瑕的,因为那时的我们没有心机,真的只是说个普通朋友而已。可现在都不同了,一切都变了,什么变了呢,是这个社会,是老师给我们的压力,大人眼中的期待,我不去想,也不想去想,好累,真的烦了。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什么,是你明明很想哭,内心在滴血,却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嘻嘻哈哈的,跟他们闹在一起。你明明很累,却装作一脸轻松的样子说,没关系的,可以再来。在家里,老师,同学们家长,听到成绩后各不相同: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冷嘲热讽,可能是那痛心失望的眼神,还可能是期待的鼓励。
在家想了想,想明白了。社会总是要混的,你没有一点心机是不行的,现在人们每说一句话都要经过谨慎的考虑,对了,你没有钱没有成绩,没有容貌没有才艺,凭什么要理你,帮了你,是情分,不帮你才是本分。来到了社会,到时还几个人记得你。
而现在呢,你不仅没有美貌,没有才艺,没有一切,连最后一点点骄傲的资本成绩也没有了,老师同学家长都会说一视同仁,可是真的做到了吗还不是有差生与优等生的待遇。当你失去了这一切的时候,自然是什么都没了。